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男子百米4人进10秒 盖伊9秒69破纪录夺冠

2009年09月20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点击看组图]
盖伊,鲍威尔,上海大奖赛
组图:盖伊力压鲍威尔势头正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四名选手跑进10秒创造了赛会历史,其中美国名将盖伊以9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创造了赛会和美国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9秒85屈居亚军,美国选手帕顿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温永毅和陈强分别位列第8和第9位。

  从2005年第一届上海大奖赛开始,男子百米就是赛会中点打造的金牌项目。除了去年邀请的明星稍微逊色之外,其余四届的大腕都不少。今年组委会也邀请了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不过由于他表示太劳累了,最终放弃了该站比赛。尽管如此,盖伊和鲍威尔的出战使得男子百米也星光熠熠。

  盖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1,鲍威尔是9秒72,在这个成绩上双方相差无几。而在赛季最好成绩上,盖伊是9秒71,鲍威尔是9秒82,从这个成绩上看,盖伊今年的状态明显要强于鲍威尔。而在今年双方交锋中,盖伊也多次战胜鲍威尔。

  今天的比赛,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发枪后,尽管位于第5道的盖伊起跑依然有些慢,反应时间为0.178秒,排在9位选手中的倒数第二位,但他凭借后程强有力的冲刺能力,50米后开始反超,最终以9秒6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美国纪录。位于第4道的鲍威尔以9秒85成绩屈居亚军,美国选手帕顿以9秒89平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

  此外,获得第四名的牙买加选手卡特也跑出了9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样就有四名选手跑进了10秒以内,这在上海大奖赛史上尚属首次。两名中国选手温永毅的成绩均是10秒36,位列第8和第9位,前者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后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