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体操比赛决出5金 北京奥运会冠军摘得3金

2009年09月21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济南9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晚上,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决出了5个单项的金牌,4名北京奥运金牌得主参战,邹凯、肖钦和何可欣成功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在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和高低杠3个项目上夺金,仅陈一冰受到冲击,吊环金牌落入上海队的严明勇囊中。

广东队选手参加了4项决赛,最终,杨伊琳和吴柳芳分获高低杠的第2名、第3名,而梁富亮获得男子自由体操的铜牌。

  首先决出的是男子自由体操的冠军,由山东队的黄玉国和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梁富亮夹击北京奥运金牌得主邹凯。东道主选手率先以一套难度6.3分的动作得到15.325分,随后登场的梁富亮要冲击金牌,不得不将难度从6.3分提升到6.5分,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动作质量,结果只得到15.25分。而邹凯第7个上阵,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邹凯非常沉稳,一套难度高达6.6分的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最终以15.45分成功捍卫了自己在自由体操上的王者地位。赛后,得到铜牌的梁富亮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全运会后,梁富亮首先会休息一段时间,至于是否退役,主要是看队伍的需要和自己的身体状况。

  而鞍马和吊环的比赛,北京奥运冠军遭遇严峻考验。

  鞍马比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和广东队选手冯敬双双“坠马”,金牌成为陕西队选手张宏涛与北京奥运冠军肖钦之争,资格赛中,张宏涛的难度和得分均在肖钦之上,他在国内比赛中也已经不止一次战胜过肖钦。最终,观众们欣赏到世界最顶尖的一场鞍马较量,率先登场的张宏涛表现出色,而且难度达到惊人的6.9分。而肖钦最后一个出场,虽然难度分只有6.7分,但他顶住了压力,教科书般的完美动作征服了全场,让他的完成分又比张宏涛多了0.2分,于是,两人均得到了16.3分,按照国际体联比较小分的规则,奥运冠军的肖钦再次问鼎“鞍马王”。

  奥运冠军陈一冰在吊环难度上并无优势,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难度比他低的只有3位。陈一冰的主要对手是上海队的严明勇和福建队的谢剑辉,尤其是前者,难度高达6.9分,落地还稳稳站住,以15.975的高分夺冠,而陈一冰的难度只有6.8分,同时未能再现他落地钉钉的好戏,落地小跳一步,仅得到15.75分,不仅金牌随之飞走,最后还排在谢剑辉之后获得铜牌。

  在女子两个单项的决赛中,高低杠有3位奥运冠军参与竞逐,结果只有江钰源并无斩获,何可欣不愧是“高低杠公主”,以本届全运会的最高难度7.1分得到15.95的高分顺利夺金,而杨伊琳以14.7分获得她本届全运会的第3枚银牌,广东队的另一位新秀吴柳芳得到铜牌。杨伊琳在本届全运会上演银牌“帽子戏法”,她在赛后说,之前老拿第3名,就想努力一把,没想到现在变成“老二”了,3枚银牌中,她觉得最遗憾的还是团体银牌,因为是大家一起的努力,但对个人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此外,程菲因伤退赛,女子跳马是今天唯一一项没有北京奥运冠军参战的比赛,最终,陕西队选手杨佩夺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