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平局之夜没人想念李章洙 国安重视老将改打防反

2009年09月2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比赛中,国安队员表现得十分积极,这与李章洙执教时大不相同。

  9月16日夜,李章洙被辞退,72小时后,虽然没能战胜深圳,但国安的变化却明显。没有了李章洙的国安虽然失去了一些外在的棱角,但球队的整体感超过以往。比赛中,队员无论是比赛前的抱圈还是进球之后的庆祝,都以整体姿态出现。

  新变化之 空前团结

  终场哨响起,国安队员们瘫倒在场地上。客场打平,球员们比教练组更遗憾。
换帅之后,国安球员心气挺高,特别想在客场拿下比赛,保住争冠有利形势。在裁判吹响比赛之前,国安队破天荒的所有人,包括教练员、工作人员都聚拢成一圈,大喊一声,豪气冲天。想不到的是,还是先失球了。然而,场上场下的国安人都不急躁,上半场终于扳平比分,之后又反超了对手。只可惜,任意球防守一直是国安队的弱项,一个没盯人,还是让对手头球破门。球迷们不知道的是,比赛当晚深圳体育场闷热异常,仍是三十七八摄氏度。记者坐着看完全身都湿透了,还有一个同行中暑了。深圳球员、北京人柳超双腿抽筋过于严重,在场边接受了将近20分钟治疗才抬走。就是这样苦难的条件,国安球员一直攻到终场哨响。赛后,浑身都湿透了的王长庆说:“天气太热了,队友都在咬牙坚持,这也是到最后我们还是围着对手进攻的原因。比赛中,我们每进一个球,大家都围拢一圈。这是赛前就商量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代表团结!很遗憾最后没咬住对手,被人家追平了比分。”徐云龙则更干脆:“确实遗憾,没赢,什么也别说了。我们的机会很多,大家憋着劲下场赢回来。有心气,夺冠肯定有希望。”而乔尔更是不住地摇头,怪自己没把握住机会:“我们射门的机会比对手多很多,可是没打进。”

  新变化之 重视老将

  洪元硕上任后,教练组只有4个人,还包括队员兼教练陶伟。因此,洪元硕专门成立了以老队员为主的核心组,共同研究战术打法。国安队的老将偏多,洪元硕索性把老将集中起来,由那些1980年前出生的老将组成球员核心组。赛后,洪元硕说:“赛前,教练组把老队员组织在一起开会,先听他们的想法,结果他们的想法和我们很吻合。这样大家执行战术纪律才非常坚决,上半时落后时没乱,还是打反击战术,所以收到了效果。”谈到核心组的作用,洪元硕表示:“老队员的想法很重要,如果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教练的想法有差距,那我们就要研究,看看到底谁错了,总之大家要多沟通、多交流。”

  新变化之 改打防反

  赛前准备会上,洪元硕要求打防反,并提出12字方针:快回收、快反击、多控球、不失误。“打防反是国安最近三年来的头一次,以前李执教都是要求我们进攻。”队员介绍说。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李章洙执教时没有太多变化,但整体队形回收。对于这样的变化,洪元硕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国安必须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天气选择不同的战术,国安没能力在任何时候都采取挤压式的打法。队员们也表示,这场球拼下来感觉并不是很累,至少最后还能跑得动,原因就是战术得当。王长庆赛后说:“比赛过程证明防反战术还是对路的,我们差一点就赢下了比赛。”叶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