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传一射郜林策动上海最大胜利 自称打天津来劲

2009年09月21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以一场4比0取得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队长杜威也凭借第二个进球和卖力的防守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杜威很想和郜林分享这个荣誉,杜威的这个进球正是来自于郜林的头球摆渡。

此外的三球也都与郜林有关,郜林在补时阶段打进的最后一球也算为自己的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打天津,特来劲”

  打天津之前,困扰郜林许久的流感已经痊愈,让郜林感觉浑身都是劲。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每次主场打天津,郜林总是能进球,“打天津,特来劲!”

  2006赛季,郜林在申花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在第15分钟推射空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也是郜林在职业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2008赛季,申花在第二轮就遭遇天津泰达,结果,又是郜林拯救了申花队。当时,天津队由蒿俊闵先入一球,申花主帅吴金贵随后将郜林换上场,并马上收到奇效,郜林在4分钟里连入两球,帮助申花2比1赢下比赛。

  在2005赛季后半段被增补进联赛名单后,郜林在主场唯一错过的沪津之战,就在2007赛季,当时的主帅吉梅内斯主打乌拉圭三叉戟的进攻套路,所以郜林当时获得的机会不多。

  而今,天津队再次兵临城下,郜林又有了无限动力。“我觉得我应该能进球。”赛前,郜林就有了进球的预感。但郜林绝对想不到,申花队本场比赛的四个进球,个个都与自己有关。

  戴琳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郜林逼迫对手犯规后制造的间接任意球;杜威随后的进球来自郜林的头球摆渡;赫莱布下半场的补射破门来自郜林主罚任意球策动起的进攻;补时阶段,郜林终于不甘担当配角,用一个单刀球完成了对天津队的最后蹂躏,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属于郜林的比赛。

  “真巧了,打天津队就是特别有感觉,几乎每年都能攻破天津队的大门。”再次在主场攻破天津队球门后,郜林的心情相当不错,完成进球的郜林,激动地捶打着自己的胸部狂吼,“好几场没赢了,这场终于赢下来了,也算是发泄一下吧。”

  “他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本场比赛,郜林在进球之外,还完成了两次直接助攻。正是郜林不知疲倦的奔跑牵扯了天津队的防守力量,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完成了大胜。

  申花在比赛一开始,就获得了场上的主动权,沈龙元、扬科先后错过了为申花队首开纪录的机会。比赛第13分钟,郜林在靠近角球区的地点为申花队赢得任意球。这次任意球发起的进攻,被天津队防守队员托马西头球顶到禁区外,戴琳跟上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越过杨君后直飞球门而去,帮助申花队1比0领先。

  此后,郜林两次在禁区右侧完成传中,不过,无论是前一次的扬科,还是后一次的扬科与赫莱布,只要有人伸脚轻碰一下皮球,就可以完成进球,但两人还是一一错过了。第32分钟,赫莱布右路任意球罚到后点,郜林在底线附近头球回顶,助攻杜威打入一球。第68分钟,郜林主罚禁区前任意球,虽然第一脚射门打中人墙,但他跟上第二脚射门被杨君飞身扑出,赫莱布马上跟上倒地卧射中的。

  郜林在这场比赛中扮演的,不仅仅是一个前锋的角色,更像一名穿针引线、能传能射的前腰,这也是郜林能够在高洪波的国家队屡屡成为主力的主要原因。在国家队,郜林的进球率并不是很高,但他依然是高洪波最喜欢使用的前锋人选,他的跑动策应,拿球分球能力,是其他前锋所不及的,成为郜林立足国家队的资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奚志康也表扬了郜林在比赛中的发挥,“郜林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他在场上能突破、能传球,可以和队友形成配合。这场比赛,他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前锋荒,更要当表率”

  奥佩尔的伤病、陈涛的停赛、罗迪克的位置后移,让郜林这名正印前锋成为唯一的可用之人。最近几轮比赛,扬科、成亮、杜威等中卫先后客串中锋,在最短时间内与新搭档形成默契,是郜林需要面对的最重要任务。

  谈到自己与扬科在这两场比赛中的配合,郜林说:“扬科在这几场比赛中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毕竟他是后卫出身,很多球后卫与前锋的处理习惯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现在面临着用人困难,在前锋荒中,更要做好表率作用,我也要和队友磨合好,相互帮助相互理解。”

  之前担任边前卫的时候,郜林做得更多的,是在边路的来回跑动以及积极协防;回到前锋位置,郜林利用身体和脚下的优势,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上一轮客战青岛比赛,郜林中途被换下场,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也为本场比赛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我们现在差河南4分,下一场就要和他们比赛了,虽然是客场比赛,但只要正常发挥,我们队应该能拿下对手,争夺冠军的形势就更好了。”谈到自己的家乡球队河南建业,郜林也不留丝毫情面,“我们队现在还是很有希望争冠军的,所以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对手。当然了,如果到了最后一轮申花已经掉队了,而河南队还能争冠军,那我自然希望河南队是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