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刘姥姥赛场认外甥

2009年09月21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话说刘姥姥离开了大观园之后,一路风尘仆仆来到了上海。之所以赶到上海,一是听说现在流行旅游,她也想赶赶时髦到大城市看一看, 二是听说有个叫刘翔的要参加一场很重要的比赛, 她想看看自己这个本家有没有别人告诉她的那么厉害。

  坐在观众席上,刘姥姥的眼睛有点不够用了,周围坐满了人不说,场上还有一些黑皮肤白皮肤的人在跑跑跳跳。导游告诉她这地方可以坐八万人,刘姥姥一下子出溜到了地上,导游把她扶起来,她一边整理歪了的帽子一边说:“我的妈呀,这地方比大观园可是大多了。”

  刚刚坐好,看到场上的黑人运动员刘姥姥又开始纳闷儿了,她就想呀, 这些挖煤的跑这里干什么来了呢?心里这么琢磨, 怕人笑话嘴上又不敢说,就试探着问导游:“今儿也不热啊,那些人怎么晒得那么黑?”身边的观众一听顿时哈哈大笑,刘姥姥知道自己又说错了话, 导游跟她解释她也没听进去,撅着嘴闷闷不乐地看起了比赛。

  眼见比赛一场一场进行着, 刘姥姥有些想打盹,心想, 俺那本家怎么还不出来呀?怎么说按年龄俺也是长辈,他就让俺这么等着?也太不拿豆包当干粮了吧?正想着呢, 就听着有人大声喊出了刘翔的名字, 刘姥姥站起来踮着脚使劲看, 可距离太远她怎么也看不清,干着急却没有办法。

  一声枪响, 比赛开始, 刘姥姥那个乐呀,心想, 这些人也太胆小了, 这么个响声就吓得都跑了,我那本家跑得还挺快,一点也不如我刘姥姥胆子大。跑着跑着,场上的人不跑了,一群人都往场内跑,这时才有人告诉她 ,这就是在比谁跑得快,刘翔跑了第二,跟第一跑得一样快,而且刘翔以前是世界第一,这一次是受伤之后重新比赛,结果还跑这么快。这让刘姥姥激动了,心想这本家也太了不起了, 那么多挖煤的都跑不过他,真给老刘家长脸。别人跑她也跑,想跑上前去看看刘翔长什么样子,可她的速度跟刘翔比就差远了,等她跑到,早有很多人站在了前面, 她个子又小, 什么都看不到。

  着急得跺脚也没用, 刘姥姥大喊:“让开让开,让我看看我外甥,我是刘翔的姥姥。”别人可不管这一套,她一着急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有人问她哭什么, 她说看不到自己的外甥刘翔了,别人笑她抱大腿, 她解释说:“别人都叫我刘姥姥,他姓刘我也姓刘,我难道不算是他的姥姥吗?”那人却说,你们都姓刘,你还不如说是他老姑呢。刘姥姥破涕为笑, 顺口就吟了一首诗:“老刘老刘,俺的外甥可真牛。一路狂奔跑第二, 不抬头。老刘老刘, 咱老刘家可真牛, 刘翔下次跑第一, 不用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