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争冠热门各有软肋:京鲁受困内乱 河南替补太弱

2009年09月21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随着中超联赛进入尾声,冠军的争夺也更趋激烈。目前,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保留着争冠的希望。然而,在这条艰险的争冠道路上,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软肋。如果无法及时处理好,那么肯定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河南建业:板凳实力太弱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进行至今,河南建业无疑已经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河南建业俱乐部也因此高调起来,他们声称不仅将力争进入亚冠,还将全力争冠。不过,从最近他们与成都谢菲联和陕西中新的两场比赛看,河南建业要夺冠有着一大致命的短板。

  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由于居住证过期使得队中几名外援都无法上场,结果志在夺冠的河南建业输给了保级球队成都谢菲联。

  没有外援不行,没有国脚,河南建业也同样不行。本轮对阵陕西中新,守门员曾诚累计4张黄牌停赛,赵鹏和徐洋有伤在身,致使3人都无法上场。从比赛看,这3人的缺席令河南的表现判若两人。顶替赵鹏上场的奥比表现虽很勇猛,却缺乏足够的稳健。徐洋的缺席让河南队的进攻缺少了更多变化,少了他的扯动,内托和奥贝的空间也缩小,直接导致了进攻受阻,奥贝和内托都没有好的表现。而曾诚的停赛更是让河南建业几乎陷入到了无人能用的地步,主教练唐尧东不得不请出了“退役”半年、已经在梯队当教练的申彦华。结果,守门员这一环也确实成为了河南建业在本场比赛中的一大软肋。陕西中新队的那个点球正是申彦华扑球脱手无奈犯规的结果,这个球也可以明显看出他并不在比赛状态,比赛最后阶段也曾有一次扑球脱手直接将球送给对手前锋,幸亏最后及时化解了危机。

  可见,板凳实力的薄弱将成为河南建业争冠的最大隐患。

  山东鲁能:关键时刻内讧

  9月18日,即与广州队的比赛前夕,山东鲁能队队长舒畅突然消失了,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对此的解释是,舒畅缺席训练是因为他拉肚子了,并没有其他原因。然而,与此同时,从鲁能队内部传出了内讧的消息。传言中,鲁能队的内讧主要是前场队员对后场队员十分不满,认为前面进再多,后面能漏更多。

  巧的是,自从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复出以来,舒畅连续三场打满90分钟。在这270分钟之内,山东鲁能队丢了5个球,而主场4:0击败天津泰达那场比赛,险情大多在山东鲁能的中路出现。在输给河南建业之后,媒体和球迷对山东鲁能队后防线再次口诛笔伐。有人曾算了一笔账:在舒畅参加的本赛季10场比赛中,鲁能总失球数是14个(主场失球数7个),平均每场1.4个,而第8轮到第20轮13场比赛中,鲁能总失球数是10个(主场失球数1个),平均每场比赛0.77个。

  这组数据不免让人对山东队后防大将舒畅的离奇消失产生了遐想,对此,图拔立即灭火:“我没有听到过有相互指责埋怨的事情,更没有队员向我反映过这个问题。至于阵容方面的调整,主要是我们一周三赛、赛程密集所致。”此时,山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也特意站出来说:“队员一定要互相信任,不管教练用什么队员、怎么考虑阵容,大家一定要围绕着团队和最终的胜利而齐心协力。”

  北京国安:内乱+四面楚歌

  上周,一直处在换帅风暴中的北京国安终于下定决心,对其教练班子作出了调整。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黯然下课,取而代之的是老帅洪元硕。

  尽管李章洙的下课的得到了北京国安队不少队员的欢呼,尤其是队中那些大哥级球员,但还是有个别队员对李章洙心存留恋的。北京国安的郭辉就通过自己的博客写道:“一觉醒来物是人非,或许这就是生活。现在谁对谁错已经没有意义了,面对一切才是最根本的。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希望能有好的事情,疲惫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我也是身心疲惫了,我只想早点回家……余下的一个半月之中,希望大家都有好运吧。在此我很感谢一个人对我的照顾,好人一生平安。”更为耐人寻味的是,郭辉最后用两个问号为这篇博客收尾:北京国安?冠军?上周末与深圳队的比赛,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北京国安2:2被对手逼平,而深圳只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弱队。

  除了由李章洙所引发的内部斗争外,北京国安争冠路上的最大障碍还是已成众矢之的。在申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前,申花方面极力炒作“中国足协内定北京国安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并列举了相关“证据”。据本赛季各队点球数的粗略统计,中超前23轮各队获得点球数量依次如下:广州9,北京6,成都5,天津4,深圳、江苏3,大连、杭州2,重庆、山东、长沙、长春和上海各1。而前23轮点球受害次数如下:重庆5,大连4,申花、长春、杭州、长沙各3,山东、深圳、河南、江苏、广州、成都、青岛和广州各2,陕西、天津各1。就争冠球队而言,河南队至今没有赢得一个点球,却3次 (24轮一个)遭遇点球极刑;北京国安6个点球,无疑是有争冠希望的球队当中获益最多的。

  这样的事实无疑让很多球队心生不满。从几轮比赛情况看,一张庞大的对抗北京国安的网络正在悄然形成,这对北京国安所造成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最近3轮比赛,北京国安一场未胜,甚至连主场不败金身也被打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