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失三良机鲁能自我毁灭 低迷表现争冠决心何在

2009年09月20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率先进球,鲁能习惯性的回收,不思进取的进攻终究酿成大祸,拉米雷斯的致命一击让鲁能错失了一次大好的追赶良机。其实对于鲁能来说,他们本有机会提前锁定胜局,可是连续三次挥霍制胜良机,而防线又松松散散的给对手轻松传球的机会,鲁能的平局实则是在自我毁灭。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鲁能本赛季第一次主动让出登上榜首的机会,低迷的表现也让人不得不质疑他们的争冠决心何在。

  在上轮联赛中,鲁能坐镇主场被河南队斩落马下,球队再一次错过了重返榜首的良机。在此之前,鲁能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这样的窘境,竞争对手平球或者输球,鲁能也很难赢球的局面让今年的争冠格局极为混乱,鲁能呈现出有希望却总是让人绝望的态势。虽然上轮输球,可是本轮联赛国安被深圳逼平,河南客场输球,鲁能只要全取三分仍可以重返榜首。

  从历史的战绩上看,鲁能对广药并没有优势,中超三次交锋鲁能尚没有胜绩。可是广药本赛季客场作战能力极差,更何况他们很不擅长夜战,鲁能只要正常发挥理应能够拿到三分。比赛的开局鲁能也打得很顺利,西切罗的头球破门对于鲁能来说更为有利,他们可以更好的掌控节奏打控制球。可是在此之后,鲁能的进攻就显得不思进取,即便是能创造出理想的得分机会,也一一挥霍。

  在西切罗进球后,鲁能利用反击的良机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第43分钟,韩鹏曾获得单刀面对门将的良机,可是他的推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王永珀右路的低平传球制造出了绝佳的射门良机,无奈韩鹏和安塔尔都错过良机,刘钊的跟进打门绵软无力被破坏,鲁能错失半场锁定胜局的机会。即便是在下半场,鲁能也有扩大比分的良机,第55分钟,韩鹏的回敲球恰到好处,可是安塔尔面对这个难度并不大的射门却将球打飞,鲁能第三次错失良机。

  在挥霍了大把的机会后,鲁能也为自己的慷慨付出了代价,后防线的不稳定弊端依旧,多次给了对手轻松传中的良机,拉米雷斯这位巨人杀手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一粒漂亮的进球帮助广药队扳平比分,鲁能再次面临危险的境地。尽管他们之后大举反扑,可是他们这赛季的表现证明他们很难在困境中取得突破,结果也只能是尴尬的再次接受平局,浪费绝佳的登顶良机。

  毫无疑问,如今的这支鲁能泰山是中超开始以来最弱的,他们的攻击能力也孱弱到了一个极限,当球迷高喊李金羽的名字时,我们也可以回顾一下近几个赛季鲁能的进球数。就单从24轮的表现看,鲁能2006年的进球数是60个,2007赛季47个,2008赛季也有40个,可是如今看鲁能队,24轮联赛结束之后,只有尴尬的30个,如此的进攻实力怎能让他们在争冠的行列中占据主动。

  最孱弱的进攻,却有着依旧不稳定的防守,鲁能接连错失良机或许并不应该怪责对手的打法,或者其他的客观因素。鲁能实力的下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尽管赛程有利,可是若无法解决进攻效率低的顽疾,那么争冠也是天方夜谭。更何况鲁能多次在机会面前的慷慨,也难免让人对他们的争冠决心产生些许的质疑,或许冠军今年不在他们的计划中。(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