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舒桂林:中超换帅准则

2009年09月21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陕西队一球放倒河南队,迎来三连胜,成为本月表现最抢眼的球队,照此上升势头,不仅保级不是问题,甚至可能夺冠;成都队以少打多逼平大连队,三轮不败,收获七分,虽未正式上岸,但事实上已摆脱降级区;深圳队也很神奇,同样三轮不败,同样拿到七分,若非“撞衫门”被扣三分,保级前景大好……

  现在,你该知道换帅的神奇了,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不过,同样是中途换帅,北京国安队表现糟糕,仅仅在深圳队身上收获一分,他们再也不好意思提夺冠。显然,北京队换帅是不甚成功的。

  其实,中超收官阶段,换帅有很清晰的规律可循:“救火队员”一定要是本土教练,资历要老,人脉要广,最好有执教国字号球队或有过国脚经历,有长期在联赛执教经验,跟中国足协关系融洽……一句话,能力是非常非常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有关系。

  重庆队请阿里·汉接替魏新,就是很失败的案例。想保级怎么能请洋帅,谁会买阿里·汉的面子?没有人脉吃不开也就罢了,还动不动发脾气,结果被中国足协一纸罚单压倒在地。北京国安让洪元硕取代李章洙,显然事先没有充分准备,不错,老洪资历够老,可从来没在中超混过,没有一手培养出来的子弟兵,走到哪儿谁都不认识,能行吗?

  再来分析成功的案例,朱广沪和王宝山为何成为众保级球队竞相争夺的对象?因为他们符合上面罗列的全部条件,这种人才太难得了。老朱和老王不是今年才跑火,哥俩是年年都跑火,到处去“救火”。去年武汉队不是就请老朱了吗,可惜去晚了一点,否则十有八九是要保级的。

  与朱广沪和王宝山相比,谢峰的能量显然要小很多,他最大的问题在于资历不够老,人脉不够广。窃以为,深圳队若想保级,应该抬出镇山之宝——曾雪麟曾老爷子,老爷子一出马,那绝对一马平川。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仔细打量在中国足坛如鱼得水的教头,比如贾秀全,成功的奥秘在哪里?老贾的执教能力平平众所周知。主要是面子大,中超到处都是他当年的队友和手下。干什么都得有关系、有背景,足球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