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NBA球星向毒枭通风报信 出卖友情助胞妹逃跑

2009年09月22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杰罗姆-理查德森(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据美联社报道,前NBA球员杰罗姆-理查德森今日出庭作证,声称他在费城当警察的好友里奇-杜拉汉姆曾经于2005年8月向他泄露过FBI的一次缉毒计划。而这次缉毒计划的目标之一就是理查德森同父异母的妹妹阿莎-理查德森。

  杜拉汉姆是理查德森儿时玩得最为要好的伙伴。2005年8月某天夜里大约3点左右,理查德森曾接到杜拉汉姆的两个电话。

杜拉汉姆在电话中告诉理查德森,FBI将实施一次缉毒突击行动,对某贩毒集团首脑人物进行拘捕。这一大毒枭就是奥尔顿-科尔斯,其女友正是理查德森的妹妹。

  理查德森在出庭时证实了这一说法。他承认,他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他在新泽西的妹妹并要求她赶快逃跑。理查德森在作证时一直低着头,以一种微弱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我当时只是说将可能有不利的事情会发生。”

  因此,杜拉汉姆被指控犯有干扰公务、泄露机密以及接受调查时说谎等罪名。尽管得到了理查德森的通风报信,阿莎仍然于2005年8月10被逮捕。和阿莎一起被捕获的还有其男朋友大毒枭奥尔顿-科尔斯。当日凌晨6点,警方突袭了他们位于新泽西附近的家。共有200多名警察参与了这次突袭行动,杜拉汉姆就是其中一员。警方成功地逮捕了科尔斯和阿莎,摧毁了科尔斯的毒品帝国。科尔斯毒品案的涉案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据窃听装置显示,在当天夜里3点后,科尔斯曾通过电话向其部属发出了无数条命令。检方声称,尽管警方的突袭行动成功实施,但由于杜拉汉姆的泄密,参与行动的200多名警察或将陷入生命危险。在2008年的审判中,科尔斯也承认,他其实已经知道联邦警察即将到来,但他没有详细说明究竟是谁向他告密的。

  据被告方律师佩里透露,由于阿莎的电话没有录音,因此现在也无法证实理查德森当天夜里两个电话的详细内容。此外,杜拉汉姆给理查德森的两个电话也没有录音。不过佩里也暗示,在私利与友情之间,理查德森最终选择了前者。因此,在出庭作证时,他都不敢看杜拉汉姆一眼。在交叉讯问中,理查德森表示他当时并没有考虑到他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他说,“在电话中我们没有谈论任何具体事务,我仅仅是告诉我妹妹她可能处于麻烦之中。”

  现年43岁的理查德森是1989年的NBA首轮新秀,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他曾经在NBA度过了10多个年头,先后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印地安那步行者和洛杉矶快船等三支球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