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绿城老板请来吴金贵 天哪这么容易亮

2009年09月22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引蛇出洞不在三十六计里,但技术含量一点不低,不信你问问经历过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先生,或者请绿城的宋老板演示一下。前天那个月黑风高的夜里,他一举将周穗安和林乐丰拿下,而动手之前,已蹲点守候了一年之久。

  宋老板的球队循规蹈矩,没有大地方球队的流气和痞气,但这家安分守纪的球队,今年格外亢奋,不与天斗不与地斗,只与自己人斗。

有些球员梦想就是团结一致搞死自己,理所当然他们要被球迷严格隔离,他们的表演快变成了高档会所里唱的堂会。

  不要以为楼市火爆日理万机的老宋对球队疏于打理,庙里才变得妖风阵阵乌烟瘴气,谁的表演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好多次有人问他要不要出手,老宋的回答都是:再等等看。像一场伏击战,鬼子进了袋口,战士们握枪的手已攒出汗水,心跳得像擂鼓,指挥员镇定地说,再等等——等完全进了口袋再开枪。

  耐心等待是避免打草惊蛇,是想引蛇出洞。老宋的等待花了一年时间。去年秋风起蟹脚痒的时候,他就知道球队出了状况,请来吴金贵,替周穗安和林乐丰守住阵脚,同时也是敲山震虎。只是两人没有认清形势,更没有化敌为友,而是继续耗着,看谁能耗到天荒地老。本该是花好月圆的日子,他们像日本很流行的家庭,一对男女有夫妻之名,没夫妻之实,又不离婚,一不做,二不休。他们给球员树立了好榜样,有些球员相当符合差生的标准——成绩稳定(稳居末流),动手能力较强(想揍主教练)。

  评判林和周谁对谁错是件很无趣的差使,中超就是个山头,大当家和二当家谁后面跟的喽罗多,事关手段技巧,无关道德文章。没几个铁杆心腹,有天大的能耐也枉然,像李章洙。朱广沪真有本事把深圳队起死回生、让陕西队枯木逢春,鬼才相信,你看他把国家队整得。周穗安还想东山再起的话,扔掉国际足联讲师班的教材,赶紧买本《厚黑学》来。

  中国足球那点破事,大家容易扯到体制上。中超里最牛逼的国企国安和最牛逼的私企绿城告诉大家,别动不动拿体制说事。国企和私企球队区别只是,国企的老总下球队是视察,和球员见面叫接见,报告上批复用“已阅”,私企的老板到球队是巡逻,给球队讲话是训话,字条上的落款是“钦此”。不管你把球员当成看家护院的家丁,还是敬业爱岗的员工,流寇残余都烙在骨子里,他们的脚头和脑子一样纯朴,他们的反抗手段和策略低级到自残、砸坏机器之类,以前的深圳,现在的绿城队都是如此。

  据说人的行为是可以引导的,装快乐的时间长了,能够真的很快乐,装傻的时间长了,也会成真傻。有些绿城球员比较享受天亮了的酣畅,但装了这么长时间的傻,如果不能变回聪明,他们基本上白辛苦一场,比老周和老林幸运不到哪里去,都是被引出洞、被人拿捏住七寸的蛇。  七贤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