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崔婕金牌为何变银牌 黄玉斌称裁判表现出色

2009年09月22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第七位出场的湖南选手崔婕近乎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比赛,随后现场大屏幕显示出了15.100分的得分,如果按照这个分数,崔婕将战胜第一个出场的上海选手谭思欣(15.050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可过了不到10分钟,崔婕的分数由15.100分被改为15.000分,这样,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冠军又被谭思欣“夺”走。

   这个结果让颁奖嘉宾、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也“始料不及”,在颁发奖牌的时候,他竟然把本属于谭思欣的金牌挂在了亚军崔婕的脖子上,好在他很快发现了这一错误,并马上纠正过来。

观众们被这有趣的一幕逗得哈哈大笑。

   崔婕的金牌为啥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变成了银牌?本次体操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黄玉斌赛后给出了详细的解释。黄玉斌表示,给崔婕改分完全是按照国际体联颁布的规定执行,并无违规之处。“本次全运会体操比赛,高级裁判组有权对选手的难度分D分质疑,并且建议现场裁判对分数进行修改。”据黄玉斌介绍,当时崔婕的最初得分是15.100分,难度达到了6.4,但不少体操迷都能看得出来,她的前团有些晃动,交换腿接环也有晃动,因此在打分之后高级裁判组立刻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了申诉,“5个高级裁判加上我们两个仲裁委员,立刻看了当时的比赛录像,最终确认,她的D组得分被调整成了6.3,总分也就变成了15.000分。”这才有了之后崔婕“先金后银”的一幕。

   对于外界盛传的崔婕之所以被改判,是因为仲裁委员会接到了上海队的申诉,对此黄玉斌也进行了解释:“按照规定,这次全运会各代表团只能申诉自己的得分,无法申诉别人,因此关于上海队申诉导致崔婕被改分的说法毫无道理。”

   “本次全运会,高级裁判组只有权力修改选手的难度分D分,而对于选手的完成分E分是没有权力修改的。可以说此次全运会的裁判监管力度,要比奥运会和世锦赛还要严格,因为奥运会和世锦赛比赛中,高级裁判组可以不经过裁判员直接修改选手难度分,而本次全运会我们高级裁判组要在所有人员共同讨论商议下,才有权力建议裁判员修改分数。”黄玉斌告诉记者。

   对于裁判在整个比赛期间的表现,黄玉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整个比赛过程看,裁判员的表现受到了观众和外界的赞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