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场阻击长春 桑特拉奇:也许有一天老死在中国

2009年09月2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9月21日上午,中能全队带着一分从长春返回青岛,下午教练组就给队员放了假,一直放到22日中午,“不能总是工作,他们也需要放松,我是很讲究劳逸结合的 。”电话那头的中能主教练桑特拉奇语调轻松,不时大笑,一扫前段时间的沉闷忧郁 。

在他看来 ,客战长春的这一场平局,远比胜利更来得珍贵。“现在你终于高兴了?”对于记者调侃式的问题,桑特拉奇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 ,现在我心情好了,很高兴。”

  开心桑尼 看到了吗?队伍现在每天都在变好

  “昨天的比赛你没看到,真是太精彩了。”电话那头的桑特拉奇从第一分钟起,声音就流露着兴奋。记者赶忙纠正他的判断,“我看了,只是没去现场,看电视了。”“可是那是不一样的,我一直这样说,在现场看比赛跟看电视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老头又开始抬杠了,不过这也能看出他心情好了。前几天,他一直是懒洋洋的,训练完接受记者采访也不再积极,甚至比赛中队员进球后,他在庆祝时的快乐都不那么充分,眉间总有阴云围绕。

  “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我说过,不是只有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平局对我来说跟胜利一样重要,甚至更珍贵。”桑特拉奇连珠炮般说出这番话,中间连停顿都没有。“现在你终于高兴了?”记者好容易插进话去,“是的,当然。你看到了吗?球队的表现每天都在变好,每天都有提高。中国人教会我说‘慢慢来’,这句话很有价值。人们总是急于下判断,可是事情总要有发展,才可能有结果,过程有的时候是很煎熬的,可你只有忍耐过去,才能得到美好的结果。”每次讲足球,桑尼总能说出很多人生哲理。

  激动桑尼 总说不训练,不训练怎么能提高

  “我听队员们说下午放假了,而且放一天,这么好啊。”记者调侃前段时间不爱放假的桑尼,没想到这又挑起了他的一个新话题,“放假是很正常的啊,不能总是工作,他们也需要放松,我是很讲究劳逸结合的。”可是在一阵大笑之后,桑尼又想到了一个问题,“训练是很重要的,总有人跟我说,别再练了,累死了,可是不训练那还叫什么球队?不训练怎么比赛?不训练怎么能有状态?不训练怎么能有提高?”

  桑尼越说越激动,最后几个词几乎是在喊了,记者赶紧打圆场,“训练当然非常重要,没有人说不要训练啊,队员们还是小孩子,他们只是累了发发牢骚。”对于这样的意见,桑尼并没有反驳,“他们大多数都是好孩子,有潜质,好好培养会有光明的未来,他们需要被发现。”

  深情桑尼 也许有一天我会老死在中国

  今年的中超,可以说是乱作一团,争冠保级都不明朗不说,而且统统很诡异,三支传统劲旅围剿不掉“草根”河南,而目前的领头羊河南队现在才38分,联赛还剩下6轮,即使全部获胜,河南队也不过是56分,而2008年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的夺冠成绩是63分,连第三名北京国安都有55分。保级球队则更加混乱,目前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每轮都有不该赢的比赛赢了,不该输的比赛输了,充斥着莫名其妙,“形势非常复杂。”桑特拉奇叹息着,他或许不完全了解中国,但他了解足球,自然看得出这些问题,很多时候,他并不知道谁是值得信任的。“很累,很辛苦。”

  但是这个塞尔维亚老人还是爱着这个国家,“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我只能说我爱这方土地,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情,我为这里倾注了很多心血,看到收获我很欣慰,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我会老死在中国。”说这句话时,桑尼的声音里听不到一点玩笑的口气。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