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坚强”逆转“刘跑跑” 赞助商蜂拥争抢刘翔

2009年09月22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自从雅典夺冠之后,刘翔成为了无数赞助商眼中的摇钱树。尤其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的那几个月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刘翔再创佳绩的前景,使得各家赞助商纷纷加大了投入力度。对于电视观众来说,当时无论将电视调到哪个频道,几乎都免不了来自刘翔广告形象的视觉轰炸。

  然而那次令全世界为之震惊的退赛,却让很多赞助商的巨额投入打了水漂。即便某些赞助商随机应变地调整了推广策略,之后推出了以刘翔力求战胜困难为主题的广告,但毫无疑问,一个失败者的形象,显然不及胜利者来得更具有号召力。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在最近一年时间里,刘翔已经很少出现在电视媒体或者平面媒体的广告中。

  经历了长时间沉寂之后,刘翔在本届黄金大奖赛上的复出,又让赞助商们看到了新的契机。比如在比赛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曾经展示一件印有2009年10月24日字样的T恤,原因是某家赞助商将在这个日期安排一项群众体育活动,与此同时,那一天又将举行全运会110米栏项目的预选赛。这样一件寓意深远的T恤,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该赞助商已经针对刘翔的复出制定了一系列商业推广计划。

  恐怕就连最为乐观的赞助商,也想不到刘翔会在本届比赛中跑出13秒15。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已经围绕着刘翔采取行动的赞助商,会更有信心地执行他们的推广计划。至于在本届比赛之前还是按兵不动的赞助商,也会忙不迭地加入到这一行列之中。可以预期的是,在10月举行的全运会期间,以刘翔个人形象为卖点的各类广告又将蜂拥而出。

  “刘坚强”逆转“刘跑跑”

  北京奥运会上的意外退赛,一下子就让刘翔成为了网络舆论热衷于攻击的对象。有人指责他是为了确保赞助商利益而隐瞒伤情,有人认为退赛行为有悖于拼搏精神,更有人发明了诸如“刘跑跑”之类的绰号。

  即便近日传出了刘翔即将复出的消息,但网络舆论的整体风向此前仍然没能得到逆转。就在本届比赛开始前几天,网上仍然不乏针对刘翔的质疑和奚落,即便是相对理性的网友,大多也抱着“刘翔可以热闹复出,但不会再有奇迹”之类的观点。

  但是当刘翔出人意料地跑出13秒15的成绩之后,马上又在网络上赢得了一片喝彩。在各大网络论坛或者体育博客上,大多用“完美”来形容刘翔的本次复出之旅,没人计较他以毫厘之差无缘冠军的遗憾结果。有趣的是,与赛前那种“不会再有奇迹”论调相比,很多人都在赛后认为刘翔创造了新的奇迹。

  舆论环境的风云变化,说到底是因为心理预期与现实结果之间所形成的巨大反差。当初在刘翔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他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头衔,同时还兼具人气偶像的特殊身份。在那种背景下,就算他最后收获一枚银牌都会被视为失败者,何况是预赛就提前退出?所以在极度失望的情况下,很多人将无数宣泄的激情转化成了对于刘翔的恶毒攻击。

  而在本届比赛之前,刘翔早已褪去了昔日的光环,在很多人眼中,他只是一个被伤病长期折磨的小伙子。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外界普遍降低了对于他的心理预期,结果让这届比赛形成了喜出望外的效果,也让刘翔以“刘坚强”的全新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