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父亲太紧张没敢去现场 家里鞭炮齐鸣搞庆祝

2009年09月22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IC供图

  刘翔父亲刘学根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儿子冲过终点后家里鞭炮齐鸣疯狂庆祝

  今年年初,伤病中的刘翔与父亲一同拍摄广告。如今,儿子成功复出了,老爸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当刘翔风驰电掣地冲过终点,可以想象,电视机前的翔爸爸刘学根将会何等高兴。

  昨日,当记者拨通刘学根的电话,他的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小家伙赛后给我打电话了,他也没想到成绩会这么好。”

  随后,电话那头,刘学根总在重复着一句话,“感谢大家对刘翔的喜爱!谢谢!”

  太紧张了

  没敢去现场看比赛

  记者:您是在现场观看的比赛吗?

  刘学根:没有啊。

其实我和刘翔妈妈本来有去现场的打算,但说实话,我们很紧张,万一他没发挥好,那我们做父母的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再有,他比赛时家里来了很多客人、邻居和朋友,还特意准备了不少烟花,于是我们就在家通过电视给小家伙加油了。

  记者:如果刘翔这次没发挥好,是不是准备的烟花都不放了?

  刘学根:其实我们之前都想好了,不论他跑得怎么样,我们都要在赛后放烟花,算是博个好彩头吧。结果,小家伙让我们吃了一惊,他跑完后朋友和邻居们乐坏了,把带来的烟花全拿出去点了。

  记者:当刘翔冲过终点的一刻,您首先想到的是他终于完成比赛了还是他的成绩不错?

  刘学根:我一直盯着屏幕等成绩。其实赛前,我和大家的想法差不多,就是希望他能顺利地完成比赛,但当看到他与特拉梅尔一齐撞线时,我就不自觉地把注意力全放在成绩上了。之前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能达到什么水平,那一刻,我对他的成绩很期待。

  记者:成绩公布后您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刘学根:确实蛮快的。其实他重上跑道就像重新上小学一样,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学生”的水平有点儿高。

  记者:田管中心的人士表示,刘翔的这个成绩挺偶然的,他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对此您怎么看?

  刘学根:(笑)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反正就是为他重回赛场高兴,对成绩意外。

  赛后来电

  “爸爸你觉得开心吗?”

  记者:赛前,刘翔有没有告诉您他对比赛的预想?

  刘学根:可能是怕我们担心吧,他打电话从不说自己的训练水平,也不说自己的状态。他就是告诉我们一切都好,让我们别担心。不过从他的语气中我能感觉到,他很开心,整个人挺轻松的。

  记者:赛后,刘翔给您打电话了吗?

  刘学根:打了,小家伙很高兴,我一接电话他就问我,爸爸你觉得开心吗?他说他没想到跑出这个水平,还说让我在家里腾出个地方,他要把比赛当天用的鞋子收藏起来。

  记者:听说在赛前热身时,刘翔叫了理疗医生,您知道这件事吗?

  刘学根:这个我真不知道,不过就算我在现场看到他叫理疗医生,我也不会担心。因为这种情况在赛前很普遍,而且我确信小家伙已经可以参赛了,有那么多人为他服务,他们都觉得没问题,我也就不想太多了。

  记者:这次刘翔发挥得实在是太好了,外界对他的期待也更多了,作为父亲,您有什么想法?

  刘学根:他已经选择了一条压力更大的路,我们做父母的只能期望他更好。所谓更好并不是一定要取得破世界纪录那样的成绩,就是希望他做好每天的工作,远离伤病,重新开始。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记者手记

  这一次,父子俩一起“复出”

  “谢谢对小家伙的关心啊,我现在正在开车,不太方便接听电话,一会你再打过来好吗?”

  昨日,当记者第一次拨通刘学根的电话时,感觉与以往大不相同。

  当刘翔从美国手术归来后,记者曾联系过刘学根,同样的号码,但那时他刚接通电话就否认自己是刘翔的父亲。在刘翔陷入困境时,刘学根太需要找人倾诉了,但有些媒体曲解了他的话语,他不敢向外界再说什么了,哪怕是只言片语。

  但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儿子仍旧是中国的骄傲、亚洲的荣耀,而这次的复出也让这个家庭找到了快乐的支点。

  刘学根说,看到小家伙的表现后,刘翔的妈妈相当开心。记得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翔妈妈吉粉花曾泪流满面地对刘翔说:“儿子,我们不练了!”那时,她或许觉得只有远离赛场,儿子才能找回自己,才是老两口的儿子。但当刘翔选择了一条他自己都不知道未来的路时,吉粉花心怀忐忑,就像是参加了一场赌博,如果输了,后果难料。还好这一次,这个家庭的选择正确。即便是刘翔平淡归来,他仍是我们心中的王者,更何况是以如此耀眼的成绩归来?

  用行动击碎流言蜚语,用行动演绎王者归来,用行动宣告我心依旧。刘翔给了世界一个意外,给了自己的家庭一个快乐的源泉,也给了我们一个心灵的期待。

  崔宁宁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