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逼重庆队退出? 冲超周年舜天难游故地

2009年09月22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上一轮和杭州队一战,舜天让对方主教练周穗安提前下岗,按照赛程,球队将在9月27日客场挑战重庆队。由于此前重庆队有部分球员被查出患有甲流感,因此这场苏渝大战也许会受到影响。而随着昨天这支球队中所有染病的球员都被解除隔离,舜天也将按照赛程,在本周前往重庆参赛。

  不过昨天又有最新消息传出,由于对中国足协安排的赛程不满,重庆队方面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甚至不排除像去年的武汉队那样选择退赛——如果真是这样,舜天的下一场比赛能否开踢又成了未知数。

  冲超周年故地难游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去年9月27日,舜天国信队在重庆以2∶1击败主队,提前7轮冲超成功。随着重庆队升入中超,两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再次获得了交手机会,而双方本赛季第二次碰面的时间,正巧也在9月27日。

  赛程的巧合,也意味着舜天将在冲超一周年故地重游。其实在此前,这场比赛到底会不会改期一直没有定论。据记者了解,按照重庆队方面的设想,他们将在今天和长沙队进行一场补赛,然后将和舜天的那场比赛提前到26日,从而可以多一天时间休息。不过,这一计划在提交给中国足协后被否决了。

  比赛不提前,舜天也会按原计划行事,本周五,球队将飞往重庆。目前,舜天已经在航空公司预订了30个舱位,而在重庆的酒店房间也申请了预留。“只要没有接到中国足协进一步通知,我们会和往常一样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重庆队方面可能会单方面退出,这也给舜天的备战制造了麻烦。据记者了解,航空公司的舱位可以预留到本周三,一旦重庆队在这两天真的宣布退赛,舜天还来得及取消行程,但如果没有什么新的动向,球队还是会先前往客场再作打算。“重庆队那边到底打不打,怎么打,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要做的还是好好训练,备战这场比赛。”一名球员说。

  重庆不满足协赛程

  重庆队之所以会有退赛的想法,和中国足协安排的赛程不无关系。昨天,重庆队的最后两名感染甲流的球员复查结果显示为阴性,因此整支球队也被正式宣布解除医学隔离和治疗。不过得到好消息没多久,重庆队发现,如果按照中国足协给他们安排的补赛赛程踢的话,将会加速他们降级的步伐。

  之前重庆俱乐部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两套补赛方案,但第一套因为长沙队的不同意作罢;第二套方案,本周三或周四,重庆队将在主场对杭州队,在27日和30日在主场对阵舜天和深圳队,和长沙队的补赛推迟到10月14日或21日。不过,这套有着连续三个主场,而对手中还有深圳队、杭州队这样保级对手的方案显然对重庆队过于有利,也遭到了否决。

  为了体现所谓的“公平”,中国足协在权衡之下,确定了最终赛程。27日主场对舜天,30日主场对杭州队,10月5日客场对成都队,10月11日主场对山东队,10月14日主场对深圳队,10月17日客场对陕西队,10月21日客场对长沙队。

  根据这一赛程,重庆队最后4轮比赛有3个客场,加上长沙队还是重庆队的保级对手,足协安排的赛程让重庆方面从俱乐部到球队都十分不服气和不满意。“我们的方案,足协会询问其他俱乐部的意见,但足协的方案,就要逼着我们服从,这是什么道理?”一名重庆俱乐部高层愤怒地表示。

  如退出暗合内定说

  正是因为不满赛程,重庆队有了退赛的想法,但具体以怎样的方式来进行,到现在还不得而知。“按照一开始的赛程,我们拼一下可能还有希望,但这样一来我们肯定降定了!”一名球员说。而据记者的一名重庆同行表示,重庆队不排除会找个时间退赛,也许这一天就是和舜天的比赛日。

  一旦重庆队真的退赛,按照中国足协去年针对武汉队的做法,此前重庆队所参与的所有联赛都会被判为0∶3负,这样一来,目前排在联赛前四名中的北京队将加上3分,长春队和山东队加2分,河南队不加分。加分后,北京队将以40分成为新的联赛领头羊,长春队、山东队紧随其后,河南队一下子退到第4位——这和此前中国足协要力保北京队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内定说”不谋而合。

  重庆队如退赛,舜天本轮联赛将不战而胜可以拿到3分,但由于本赛季首回合击败过对手,因此也不会享受到加分的待遇。与此同时,此前输给重庆队的广州队和大连队将加上3分,在积分榜上超越舜天,这对已经喊出“力争创造江苏足球奇迹”的主教练裴恩才以及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足协真的逼重庆队不玩了,这个目标的实现难度将更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