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玉斌点评全运会体操表现 直言缺乏全能型人才

2009年09月23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北京时间9月21日,随着邹凯在男子单杠项目中成功问鼎,十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落下帷幕。在本次全运会的所有体操比赛中,上海队获4金1银2铜、四川队获3金1银1铜,成为本次全运会体操的最大赢家。此外北京、广东、陕西也都有金牌入账。

在金牌的背后,那些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奥运名将,心里自然有数不尽的失落。

  程菲赛前因伤退出

  9月15日,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女子资格赛全面开战。在湖北队的阵容中,人们却已经看不到程菲的身影。因为在开赛前的训练中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中国体操一姐在坚持了几天后,无奈还是因伤退出了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程菲先后与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操的冠军无缘,这位女队领军人也泪洒赛场。因为年龄和伤病,程菲似乎一直没有从奥运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此次全运会前,她本来极希望通过比赛重新竖立信心,然而赛前的突然受伤让她没能站到赛场上。

  杨伊琳两度失冠

  作为奥运冠军,杨伊琳却在本届全运会遭遇了两度最后一刻被逆转的厄运。在女团决赛中,杨伊琳领衔广东豪华之师志在夺冠,然而因为自己在平衡木比赛中的失误,她们在前三项都处于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逆转,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随后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杨伊琳同样是在领先了三项比赛的情况下,最后一项被邓琳琳逆转,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在高低杠的比赛中,杨伊琳因伤未能上难度,冠军毫无悬念地落在何可欣袋中。三枚银牌,两度最后时刻被逆转,杨伊琳似乎要感慨:金牌就这么与我无缘吗?

  陈一冰错过吊环王

  在本届全运会开赛前,陈一冰对吊环金牌志在必得。尽管有小将严明勇咄咄逼人的追赶,但陈一冰只要拿出奥运状态,冠军必然是属于他的。然而没有料到的是,极具人气的吊环王因为发烧,影响了自己的状态。最后只能收获一枚铜牌,而眼睁睁看着今后的最大劲敌严明勇站上最高领奖台。

  美女受困伤病

  同样是因为伤病,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江钰源也未能在全运会上有上佳表现,她最终无缘任何项目的前三甲。而上海新星、日本杯冠军黄秋爽同样表现平平,她还因此而过早地被宣告无缘世锦赛。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另一位奥运冠军,他就是李小鹏,因为湖南男队在今年5月的全运会预赛中排名第13位,遗憾地以0.4分之差无缘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李小鹏也因此过早地失去了参赛资格。奕晓

  场外焦点

  冠军变亚军有玄机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时,湖南小将崔婕起初得到的是15.100分,是决赛中的最高分。但是,随后崔婕的得分被改判为15.000分,上海小将谭思欣凭借15.050分获得了冠军,崔婕失去金牌,仅获得银牌。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黄玉斌介绍说,“运动员分数打出来之后,高级裁判组发现D分裁判判断上有误。”原来,崔婕起初的动作难度分也就是D分被裁定为6.4,但是经过高级裁判组的核定应该是6.3,在减掉0.1的难度分之后,崔婕的总分也相应降到了15分整。实际上改判得分的情况在本次全运会期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的吊环决赛,上海小将严明勇的难度分D分也出现过改判。

  据了解,为确保这次全运会体操决赛时的公平和公正竞赛,赛事竞委会经过研究后决定,高级裁判组的4名裁判可以在D分裁判出现偏差时进行申诉,申诉之后高级裁判组会联合仲裁委员会的三名专家观看录像回放,再进行最终的裁定。像平衡木和吊环决赛时的改判,都是根据这个规定来进行的。 齐人

  专家声音

  黄玉斌:全能最缺人

  国家体育中心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对于本次全运会的竞赛水平给予了肯定,在表示本次比赛新人辈出的同时,还对全能型人才的欠缺表达了担忧。

  在点评本次全运会各个项目的总体表现时,黄玉斌表示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缺乏全能型人才。黄玉斌说,“邹凯、冯喆、黄玉国、张成龙,这四个人在鞍马和吊环项目上都存在很大问题,如果团体比赛四个人都上,那连前八都进不去。而像陈一冰、严明勇虽然在吊环上实力非常强,但是自由操、单杠和双杠又都是弱势,我们的队员很少有多项发展的实力”。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