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野兽”林志杰试训广厦男篮 收获非常满意评语

2009年09月24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与往常一样,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体育馆进行训练,但训练课的内容却有了一些小小的改变。原因只有一个:从台湾来的“野兽”林志杰在这一天来广厦队试训。

  也许对于不少杭州球迷来说,林志杰这个名字还相当陌生,但在台湾篮坛,他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与他的名字相联系的,是一长串荣誉——第一届和第二届SBL得分王、第四届SBL年度MVP、并且率领台啤队赢得了第四届和第五届SBL联赛冠军。他身体条件出色,尤以外线三分及单打突破能力强著称,在第一届SBL的一场比赛中,林志杰的一记暴扣,直接将篮架扣倒,这也为他带来了一个绰号“野兽”。事实上,说林志杰是台湾当前最具人气的篮球明星毫不为过,在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中,他作为中华台北队的外线核心人物,帮助球队打进了四强。

  这样的一名球员,当然被广厦男篮寄予了厚望。昨天下午,广厦队为林志杰“度身打造”的这堂训练课内容包括学习4套战术和半场攻防。尽管林志杰中午刚刚从上海赶到杭州,几乎没休息就开始了试训,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依然抢眼。外线精准、突破犀利,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技术能力上,都不负他“野兽”的绰号。而对于王非的战术,林志杰也领会得非常快,很快就掌握了4套战术。

  目睹着林志杰的表现,就连站在场边的“冷帅”王非也频频露出了笑容。尽管在评价对林志杰的观感时,惜字如金的王非只给出了“不错”的两字评语,但在他的心里,已经完全认可了“野兽”的能力。

  原本林志杰在广厦队安排了两次训练课,今天上午还要再试训一节课,但在昨天的试训结束后,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决定,取消今天上午的试训。“一堂课就足够了,我们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叶湘玉的评价更加直接,她甚至已经开始憧憬林志杰能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如果他来了,能够很大程度上补充我们在二号位上的人员不足。遇俊楷不用在这个位置上独力支撑,而金立鹏则可以安心地去打他的一号位……”

  而林志杰自己在经过一堂试训课后,也对广厦队有着非常好的印象:“这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我知道他们上赛季是CBA联赛的第七名。我也知道主教练王非,他曾经带过中国男篮,我感觉他的执教非常细腻。”

  在来杭州之前,林志杰还在上海队进行了试训,同样得到了上海队的认可。不过林志杰昨天并没有透露自己的感情天平更倾向哪支球队,只是表示要回去跟台啤队商量一下再做决断。不过广厦俱乐部已经明确表露出对林志杰的兴趣。“我们跟台啤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商谈,不过我们会尽力争取林志杰的加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