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强势登基重燃希望 霸气十足令中国男篮汗颜

2009年09月24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汗颜吧,中国男篮的正太们!20分血洗韩国女篮,踩着卫冕冠军的尸体,中国女篮在陈楠17分9个篮板,马增玉16分,以及卞兰14分5次助攻6个篮板的统帅下,于南亚次大陆登上了象征亚洲篮球之巅的最高领奖台。

  必须承认,比赛的胜负最后的冠军着实喜人,但是女篮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更能让人发自肺腑地喜悦。正如中国女篮著名评论员宋晓波在解说比赛中所点评道的那样,女篮让人看到了希望。这支年龄结构合理的女篮给人一种底气十足的信心。

  而相比之下,于家门口失掉亚洲霸主地位的中国男篮,在大比分输掉决赛后却给人以绝望的感觉。前后的对比所产生的巨大反差不堪入目。

  此役,以主力陈楠、苗立杰,马赠玉以及未来的领军人物卞兰为首的女篮将士们,在比赛中展出的迅速的攻防转换速度,合理有效的战术,出色的防守,以及灵活的应变能力,还有多点开花的团队篮球风骨……

  事实上,女篮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几乎自一开始就占据了领先优势。首节中国女篮以18-17仅仅领先一分。但是第二节比赛变开始了全面地掌权,半场结束便将分差拉大到了8分。而易边再战后,卫冕冠军在中国女篮几乎无所不能的能力下,宣布大势已去,尽管顽强的韩国人还在做“殊死挣扎”,但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在亚锦赛决赛中被波斯铁骑肆意蹂躏和践踏的中国男篮。那一战,中国男篮从开始就处于落后,直到最后18分惨败,也创造了男篮多年来的最耻辱失利。一前一后的对比是鲜明的,也是惨不忍睹的。女篮的强势反衬出了男篮的萎靡不振。那一战除了军人出身意志力超强的王治郅一枝独秀外,以易建联为首的男篮正太们几乎完全迷失自我。二三号位,运动战颗粒无收,仅仅通过朱芳雨的罚球艰难地觅得两分。而曾经不可一世的CBA全明星赛MVP王仕鹏甚至被剃光头!那一役,如果说男篮还有谁值得肃然起敬的,那么就只有王治郅一个人。毕竟他几乎在一个人在与伊朗全队抗战。无奈,只手难敌十拳,最终难以挽狂澜于击倒、扶大厦之将倾。

  与男篮形成反差的是,女篮此战多点开花,五人得分上双:主力内线陈楠豪取17分外加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单,而马增玉贡献16分,将来的统帅人物卞兰奉献了全面的数据单——14分5次助攻和6个篮板,而陈晓丽也砍下了13分7个篮板,张帆也有11分入账。分,苗立杰7分8次助攻。

  中国队:陈楠17分9个篮板,马增玉16分,卞兰14分5次助攻6个篮板,陈晓丽13分7个篮板,张帆11分,苗立杰7分8次助攻。

  除了此战所表现出的多点开花让男篮脸红之外,这支球队灵活的战术和应变能力更是值得男篮的队员们甚至教练员学习。开场后,韩国女篮表现不俗,中国队展示了出色的防守。而在对手快速的进攻中,女篮队员们用同样快速的防守,让对手的杀手锏毫无用武之地。第四节,韩国女篮又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战术,但是中国队稳定的心理和灵活的应变无疑再次令对手的杀招成为摆设。

  而联想到男篮在伊朗人的防守下,几乎束手无策,而且队员们则溃不成军,主教练郭士强更在场下如惊弓之鸟又呆若木鸡,且毫无办法的场景。人们不得不感慨,女篮的表现真的是证明了一句话:巾帼不让须眉!女篮表现出了一支王者之师应该具备了一切潜质,因此他们在亚洲已经找不到对手,需要将目光放眼世界。

  在这场比赛中,女篮将进攻发挥得科学而合理,让防守变得实用而又有效,将球员们的表现与球队的发展无缝对接,令技战术既有针对性又不至于作茧自缚……

  凡此种种,都不得不让男篮上下感到无比汗颜!

  (搜狐体育 余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