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山代有才人出 女篮五号势必成为未来领军人物

2009年09月24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此次在南亚登顶的女篮不愁后继无人,至少对于苗立杰之后谁来接管中国队后场已经毫无悬念了。就中国女篮的现状而言,苗立杰将来的接班人基本已经锁定为卞兰。和苗立杰一样,她也是能突能投,外线三分神准。身披国家队五号卞兰势必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队外线定海神针。

  首战泰国队,中国女篮1115-51血洗暹罗,卞兰仅仅出场八分钟,却砍下12分,而全队最高的得分才18分。卞兰的效率之高让人击节叫好。第二战17分大胜日本,女篮遇到了一些困难,上半场快攻没打起来,让对手取得了一些机会。好在下半场快攻打起来了后,其实防守也提高了。此战,卞兰出场36分钟,拼尽全力,豪取13分外加7个篮板的数据。

  第三战,遭遇东道主印度队,由于对手实力太弱。因此卞兰携手大姐大苗立杰遭到雪藏以保留体力与台北队死磕。全场比赛卞兰仅仅出场10分钟热身保持状态,但是在单节的出场时间里卞兰还是不忘为球队做出贡献,他砍下4分和3次助攻。9月21日,第四战,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卞兰在上半场陷入犯规陷阱后,下半场卷土重来表现可圈可点,整场比赛贡献7分外加3个篮板。中国队也以82-54狂胜中华台北。

  而在22日与战韩国女篮一役是意义非凡的比赛,经过四节较量中国女篮拿下对手豪取五连胜!而卞兰也表现出色全场比赛奉献11分之外,还送出5次助攻。23日与中华台北的第二次交手,卞兰再次贡献10分,中国也以70-59艰难闯进决赛。今日与韩国女篮的巅峰之战,卞兰表现堪称惊艳,她贡献了全面的数据——14分5次助攻6个篮板,这无疑是MVP级别的。

  其实,1986年8出生的卞兰,在WCBA中的江苏南钢德玛斯特女篮司职锋卫摇摆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久经沙场,她曾经跟随女篮获得2005年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而在2005年世青赛上更是随队荣膺季军,到了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她的球队也是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而在2006年亚运会上,卞兰再次携手队友获得冠军,在家门口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会中,卞兰率队荣获第4名。

  事实上,早在2002赛季中国女篮甲A联赛中,卞兰就异军突起并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人的称号。而在2004/05赛季WCBA联赛中,卞兰又勇夺抢断王旗号,随后的一个赛季里,她成为了WCBA常规赛的MVP。一年后的WCBA全明星赛中,卞兰摘取了3分王的桂冠。而在2008/09赛季的WCBA联赛常规赛中,卞兰更是加冕抢断王和助攻王两项荣誉。

  毫无疑问,在俱乐部卞兰已经在荣誉上无所不用其极了。来到国家队里,卞兰同样可圈可点。她已经成长为中国女篮未来的领军人物了。只待时机成熟,她势必会掌控女篮未来的大权。

  (搜狐体育 余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