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克韩夺亚锦赛第10冠 中韩日获世锦赛参赛权

2009年09月25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91比71,中国女篮昨晚在印度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痛击老对手韩国队,历史上第10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20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此前举行的季军之战中,日本队以72比57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韩、日三队取得世锦赛参赛权。

  小组赛最后一战险胜韩国,半决赛又与中华台北一度陷入胶着,昨晚的决赛开始前,中国女篮的状态以及体能都令人担忧。不过开场后,中国队的精神面貌较之前两场有明显改观,或许这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现场督战不无关系。开赛前,这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便坐到球员席,为队员鼓劲,中场休息时,信兰成又来到休息室,再度为女篮队员打气,受此鼓舞的中国队,无论是战术执行上,还是相互配合上,都打出了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中国队球员此前出现了腹泻症状,昨天她们带病上场,面对以速度见长的韩国队,中国队不但没有处于下风,甚至很快便掌握场上主动,上半场结束她们以39比31领先。易边再战,韩国队的步步紧逼却逼出了中国队的最强音,第三节单节中国队打出28比15的比分,三节战罢,便以67比46领先韩国队。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打得更加从容,尽管韩国队仍不放弃,但她们难以扭转巨大的分差。

  中国队在数据上几乎全面压制住对手。中国队63投3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57.1%;韩国队65投26中,命中率只有40%。篮板球上,中国队39个,陈楠一人就抢下9个篮板;韩国队一共才得13个篮板。中国队助攻高达24次,苗立杰一人就送出8次助攻;韩国队一共才有10次助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