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篮守住三大球最后尊严 大胜韩国队夺冠军

2009年09月25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晚6点半,女篮亚锦赛中国对韩国决赛直播开始前,央视播出一条当晚《体育世界》节目的预告,主题叫“最后的尊严”,所有国内媒体那个时候都做好了女篮输或赢的两手预案。同一时刻,最紧张的,应该是中国女篮的教练组,以及他们的上级,对他们来说,“最后的尊严”不仅仅是个标题,那事关他们自己、中国三大球项目的真实命运。

好在最后女篮以91∶71的大胜夺冠,最后的尊严总算还在。

  最近这一个月,男篮、女排相继失利,8年内中国三大球丢掉了所有的亚洲冠军头衔。此前并不被足够重视的女篮,在亚锦赛上一下被赋予代表中国三大球实现亚洲冠军“零的突破”的重任。只不过与其说是突破,不如说是抓住最后一块遮羞布。三天前,当女篮小组赛仅以3分险胜韩国之后,能否留住最后的尊严这个话题变得严肃起来。

  这和男篮在亚锦赛决赛前完全相反,男篮失利的总结里有一条就是轻敌,而这成了女篮最不可能出现的错误。直到第四节分差已经在20分左右,完全成了垃圾时间,主帅孙凤武还不肯换下主力。

  两队小组赛交手前,韩国队主帅就说“要等中国女篮最后自己崩溃”,现在他肯定后悔了,倒是中国女篮用和小组赛完全不同的快攻打法和不知疲惫的状态,命中率比对手高出近两成,让韩国队从第二节就崩溃了。“我们一开始便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正是这种信念帮助我们走到了最后。一切都按我们的计划进行。”孙凤武说。

  亲临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给全队打了90分,给苗立杰、马增玉等几名表现尤其突出的老队员则直接给出满分。这个夜晚,女篮代表了三大球,但今夜之后,男篮、女排们还得靠自己爬起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