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打败韩国队痛快复仇 第10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2009年09月25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中国女篮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91∶71击败韩国队,历史上第10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今年第一个亚洲冠军。本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韩国、日本获得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中,陈楠得到全队的最高分17分,9个篮板球。陈晓莉得到了13分,7个篮板球。马增玉得到16分,卞兰得到14分。韩国队中,边延河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郑先珉得到了17分。

  血洗宿敌痛快复仇

  在决赛中,原本被认为是“龙虎斗”的较量竟成为一边倒,中国女篮重创对手,复仇成功。

  两年前的亚锦赛中,中国女篮正是在决赛中以73∶79不敌韩国,眼睁睁的看着四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同时在小组赛中,女篮姑娘们也曾以80∶83遗憾地面输给对手。而在两年前的那支中国队中,如今国家队成员马增玉、张晗兰等赫然在列。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本届亚锦赛中,中国女篮痛快复仇,小组赛不多不少,恰好赢了韩国3分,算是报了一箭之仇。而在最终的决赛中,女篮姑娘们如同猛虎下山,痛宰对手整整20分!

  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欣喜,甚至可以这么说,这堪称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至今为止,打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球队在命中率方面领先17个百分点,篮板以39∶13,助攻24∶10,主动失误也只出现了8个……如此巨大的反差之下,宰杀对手也确实在情理之中。

  此外中国队还在比赛中多次上演精妙的传切配合,不仅让对手防不胜防,同时也让球迷击节叫好。即使在快攻与二次进攻方面,中国队也照样压倒对手……可以这么说,与疲态尽显的韩国队相比,昨晚的女篮展现出了一支奥运四强球队应有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