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营浙江体育代表团 吴鹏:不靠鲨鱼皮也要夺冠

2009年09月26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门口,预祝浙江健儿们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大红横幅十分惹眼,时时提醒着所有来到这里的人,距离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只有仅仅20天。

  昨天,浙江省体育代表团首次对媒体开放,记者现场目击了全运选手们如何训练、备战,感受到了他们高昂的斗志。

浙江健儿们,已经准备好了。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介绍,此次浙江体育代表团将有515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29个大项、36个分项、220个小项的决赛,参赛人数和项数均超历届全运会。代表团力争实现金牌、团体总分双进前十的目标,而在已经进行的一些项目中,我们已经取得了3银、3铜,团体总分143分,名列奖牌榜第17位,团体总分榜第11位。

  李荣祥:希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37岁的男子标枪运动员李荣祥,是浙江省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这回的山东,将是他第五次参加全运会。

  虽然如今已经身为运动员兼教练员,但作为第九届和第十届全运会男子标枪金牌得主,李荣祥依然不敢懈怠,力量房门外站满了记者,他还是一定要坚持做完准备运动,才接受采访,哪怕少练5分钟都不肯。

  五届全运会的经历,李荣祥却很淡然:“我现在的心态就是全力以赴,为最后的一届全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而对于记者们“三连冠”的话题,李荣祥避而不谈,倒是把自己的小队友王青波推到了台前,“我很看好他,他的表现一定比我还要好。”

  李荣祥甚至笑言,自己的作用,就是帮助第一次参赛的小队友好好发挥,在现场给他加加油,打打气,再讲解讲解。“反正金牌我已经得过了,这次只求尽力就可以了。”

  名将篇

  吴鹏:

  不靠“鲨鱼皮”

  也要拿冠军

  上届全运会,罗雪娟和吴鹏是浙江省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如今,没有了“蛙后”,要想在济南的泳池中续写辉煌,浙江“水军”的大旗,显然需要刚刚伤愈复出的吴鹏和他的师弟师妹们一起扛起来。

  幸好,在之前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大家看见了浙江“水军”的新生力量。省游泳队教练组组长朱志根掰着手指头数着这次全运会游泳队的主力:吴鹏、蔡力、孙杨、杨雨、陈惠佳……其中绝大多数都已在世锦赛上被大家所熟悉。

  不过即便已经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但队员们在训练时,依然一点不放松。电视台的麦克风冲着人气新人孙杨伸了好几下,小伙子在池边抬了抬头,看到教练一挥手,扭头就继续开游,把个美女主持人晾在了一边。

  对于弟子们的情况,朱志根介绍说:孙杨目前的状态比他在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夺得铜牌时又有了提高;女子4×100米混合泳,我们也有不小的优势;加上已经恢复了95%功力的“一哥”吴鹏……经他这么一指点,此次出征全运会,浙江游泳队的夺金点一目了然。

  高科技泳衣带来的“破纪录狂潮”,在今年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刚刚公布的全运会比赛泳衣管理规定中,参赛运动员只能使用速比涛(Speedo)、蓝七十(Blueseventy)、耐克(Nike)三个国际品牌和英发(Yinfa)、飘(Few)两个国产品牌的泳衣,而且必须是传统泳衣。

  对于这一最新规定,浙江“水军”早就有了准备,朱志根表示:游泳队主力队员此次参赛都将选择速比涛的泳衣。吴鹏还特别强调,这次参加全运会,他还是会和以往一样只穿泳裤,而不穿全身泳衣出赛。

  没了高科技泳衣的支持,比赛全凭实力。已经参加了两届全运会的吴鹏坦言这次有些紧张,休息了半年重新回到泳池,要达到原来的水平,非常困难:“就努力让自己每天都进步一点,现在已经95%了,到了全运会,就刚好是100%。”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