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以我为主 兼收并蓄

2009年09月26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以老队员为主的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战中以20分之优痛扁韩国队而折桂,总算为三大球争回一些尊严。不过,在女篮凯旋之际,我们还应更看到问题和隐忧,找准前进方向。

  必须坚持以我为主

  亚锦赛7战,真正打得好的就是决战对韩国队一役。

由于准备充分,中国女篮在比赛中牢牢掌握住了主动权。能够牢牢把握主动权,在于姑娘们做到了以我为主。决赛时中国队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了,内外结合,高快结合,令韩国队既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在防守上,中国队也抑制住了对手,韩国队的突破不再犀利,远投出手次数减少。大比分落后时,韩国队虽使用了全场紧逼,但体力下降让她们已无气势,堵了前头漏后头,中国女篮三传两倒长驱直入。然而,在小组头名之争中,中国女篮却打得异常艰苦,只显出高,没显出活,更没显出巧。两战对照,映衬出中国女篮的起伏不定。决战韩国队的过程告诉中国女篮,这一战的策略和战术是对路的,今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应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我为主。

  必须加快新老交替

  孙凤武执教的这一届中国女篮,在队伍的组建上吸收了几名年轻队员。但是,这几名年轻队员只是在面对弱旅时才能获得上场时间,两战韩国队时都没得到锻炼机会。可以说,中国女篮只是在形式上有了新老交替,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的新老交替。男篮、女排先后丢了亚锦赛冠军,这给孙凤武和女篮姑娘造成很大压力,篮管中心的压力更大。在这种形势下,拿回冠军比什么都重要,对此我们理解。现在冠军拿回来了,在今后的比赛中,孙凤武就必须放手大胆使用年轻队员,加快新老交替的步伐。通过明年的世锦赛锻炼队伍,为争取夺得后年的亚锦赛冠军、挺进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必须跟上世界潮流

  从这届亚锦赛可以看出,亚洲女篮的整体水平仍远远落后于世界。A组仅有6个队,而这6个队还分成三个档次,中韩一档,日台二档,泰印垫底。与这5个队相比,中国队不仅有身高优势,在对抗能力上也明显占优。但我们在技术的细腻上还不及韩国队,基本功也不如人家扎实。把目标定在世界强队之林的中国女篮,必须形成自己的风格特点,努力方向就是“高、快、灵、准”,如此才能与世界强队抗衡。捧回亚锦赛桂冠,只是这届中国女篮成长的新起点,今后的路会更艰苦,姑娘们唯有继续发奋努力,多与欧美球队过招,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成熟。

  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