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落选赛刘艳喜获铜牌 勇夺2010冬奥会出线权

2009年09月26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第41届尼贝霍恩杯花样滑冰赛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进入到第三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自由滑中,肩负重任的刘艳没有让国人失望,滑出了近期来的最佳水平,并喜获铜牌,如愿以偿的拿下了一张通往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祝贺刘艳!

  共有33名选手参加了今天自由滑的角逐,凭借短节目的出色发挥,刘艳在今天的最后一组第2个出场,她的节目延用了上赛季的民族风,具有浓郁新疆地域特色的塔吉克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今天场上她使用的是小提琴演奏的弦乐版本,整套节目流畅自然,而民族风情也被她演绎得颇有风味,技术方面,除了一个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被降组之外,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前外2周半及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全都干净并且高质量的完成,此外还有2组连跳及连续跳,步法和旋转虽然未能达到最高的4级,但也并不影响大局,这套节目最后得到了99.69分(技术分51.13,节目内容分48.56),这一分数也将她在2005年中国杯上创造的个人自由滑最高得分98.20一举刷新,并排在了今天所有选手自由滑得分的首位,最终加上短节目得分,刘艳以总分147.87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由于前四名中的美国、芬兰、匈牙利都已经提前获得了冬奥会资格,所以她也成为了这次争夺冬奥会资格选手中的第一名,昂首迈进通往温哥华之路。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她同样也是在落选赛上顶住压力,最终以冠军身份进军冬奥会的,今天她再次将这一出好戏成功上演。

  美国少女阿莉莎•斯兹尼压轴出场,她的自由滑节目是经典影片《日瓦格医生》的配乐,正如她以往在自由滑中常常出错一样,今天的发挥同样不如人意,跳跃环节基本没有比较干净利落的,后外点冰3周和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都出现了存周现象,并且有一个连续跳失败没有算分数,两套步法仅为2级,比较擅长的旋转达到了4级,91.02的得分(技术分37.58,节目内容分53.44)排在自由滑的第六,只是凭借短节目较大的优势,总分相加后以151.40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芬兰美女选手科尔彼也没能展现出她的最佳状态,一套爵士曲风的自由滑是上赛季使用过并作保留的,在开场的勾手3周单跳时出现失误,而此后的一个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也跳成了1周,这两处失误就使得整套节目的竞争力大大被削弱了,并且连跳难度也偏低,燕式步和直线步均为3级难度,而旋转较为出色达到了4级。最终得分91.67(技术分40.79,节目内容分50.88),总分150.01排在了斯兹尼之后,获得亚军。

  前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近年来已经沦落为二流选手的行列,在刘艳之后上场的她滑的是一套老节目,根据墨西哥钢琴家布拉西奥演奏的抒情曲所作的剪辑,总体上她的技术难度级别不高,完成质量也一般,其中有两个2周的单跳其中还有一个遭到降级,并且没有3周接3周的连跳,两套步法分别定为2级和3级,旋转环节较好定为4级,自由滑得分93.08分(技术分41.96,节目内容分51.12),排在第二,而总分146.76仅列第四,未能登上领奖台。

  稍后还将进行本次比赛的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黄欣彤/郑汛将努力为中国赢取另一张入场券。(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