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争冠路上“一窝蜂” 剩余赛程乃“双刃剑”

2009年09月27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年联赛之“乱”,放眼中超绝无仅有。那么,“乱”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除了降级的球队,剩下的球队都可能拿冠军!

  争冠路上“一窝蜂”

  截至25轮已经提前结束的几场比赛,北京国安积40分高居第一,大连和少赛一场的河南积38分并列第二,山东和少赛一场的长春积37分并列第四。

此外,江苏、广药同积35分并列第六,上海和天津尽管并列第八,但积分与领头羊北京队只差6分。如今,冲冠路上十几支队伍挤作一团。也难怪有人将今年的联赛冠军形容为史上最“水”的冠军,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联赛之乱。

  赛程是把“双刃剑”

  在剩余的5轮比赛中,泰山队有两主三客,除了黑马江苏,其他对手都是排名后几位的队伍。单从表面上看,泰山队赛程不错,但却暗藏玄机:在主场的比赛中,泰山队要先后面对杭州和成都,两队都在为保级而战,杭州更是遭遇了连续不胜,泰山队借助主场优势,全取三分应该不成问题;与成都的比赛则是最后一轮,届时成都极有可能提前保级,这或许也会让泰山队轻松拿到3分,但其若仍未脱离保级圈,却可能拼死一战。再看三个客场,论实力,重庆和长沙仍不是泰山队的对手,但是为保级而战,杀红了眼,任何可能都会发生。最挠头的是客场与江苏队的较量,泰山队想全身而退难度不小。

  无“核”之师前景忧

  与大连的比赛,进攻没有章法,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个根本问题:缺少核心,也没有真正的领袖,这是目前这支泰山队最大的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从一开始就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

  泰山队应该庆幸,尽管他们浪费了大把的机会,但是仍处在争冠集团中,不过,相信这样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还是一句话,主动在己,哪怕机会再多,也还要靠自己把握。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