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轮不胜鲁能争冠陷僵局 赛程占优却亦是双刃剑

2009年09月26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客场完败给宿敌大连队,鲁能泰山连续三轮不胜,本轮联赛后极有可能迭出前五,争冠形势变得十分严峻。更为关键的是,如今鲁能内部暗流涌动,球队的进攻更是陷入了一种桎梏,在面对弱队时也鲜有出彩的表现。

对于鲁能来说,若想在之后的争冠形势中占据主动,唯一利好的消息就是赛程,可是从目前鲁能的表现看,遇弱不强的顽疾恐怕会成为他们争冠最大的绊脚石。

  此役客场挑战大连队,堪称一场六分的较量,谁能取胜,必将占据争冠的主动。在此前两轮联赛中,鲁能主场先是输给河南,又被广药队逼平,连续的不胜让他们错失了最好的反超机会。而且在连续不胜之后,图拔还对媒体发飙,甚至传出了图拔与王永珀之间的矛盾,这一切之于鲁能都是不利的消息。虽说本场比赛王永珀依然首发出场,可是也并没有好的表现,再次中途被换下,也表明图拔对他的表现并不满意。

  从实战的角度看,鲁能此役的表现十分糟糕,面对士气高昂的大连队,鲁能从一开始就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在对手凶猛的逼抢下,鲁能的进攻完全没有了章法,桑德罗在前腰位置上毫无作为,韩鹏的单箭头也被对手彻底的锁死,王永珀左倾后明显少了攻击性,少了日科夫和王永珀的传球,吕征也没有了活力,中场鲁能彻底失势,大连队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从大连队的两个进球看,表面上都是定位球的机会,可是之前鲁能都是进攻失误被对方抢断后犯规造成任意球,这些都是鲁能的顽疾所在。

  进攻没有章法,防守也是漏洞百出,这是鲁能现在最大的问题。而且,全队的士气也出现了明显的问题,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也没有真正的领袖,如此的鲁能前景堪忧。连续三轮不胜,鲁能现在已经进入了争冠的最难阶段。可是他们并没有彻底丢掉机会,毕竟他们在赛程上占优,且混乱的争冠局势或许也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

  在未来的五轮比赛中,鲁能有着两个主场和三个客场,不过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在主场的比赛中,鲁能要先后面对杭州和成都,两队都在为保级而战,杭州更是遭遇了连续不胜,鲁能只要利用好主场优势,全取三分应该不成问题。与成都的比赛则是最后一轮,届时成都极有可能提前保级,这或许也会让鲁能轻松拿到三分。三个客场的比赛难度较大,重庆、长沙都在为保级而战,且主场战绩也不错,不过只要他们敢于攻出来,那么鲁能也会有机会。至于客场与江苏队的较量,想要全身而退难度不小,能够拼得一场平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表面上看,山东队的赛程不错,可是却也暗藏玄机。从鲁能目前的状态看,最大的问题就是遇弱不强,没有很好的进攻手段,也缺乏真正的进攻核心。如今对于鲁能来说,要想实现卫冕,必须要率先解决好内部的问题,如何确立真正的领袖,找到昔日进攻的节奏,这才是关键所在。是机会更是一种挑战,鲁能争冠,关键在内功的修炼。(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