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完胜申花形势好于京连鲁 后防稳定进攻有道

2009年09月28日0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晚,本轮最焦点的豫沪之战以河南建业完胜结束,这不仅宣告了上海申花争冠基本无望,也进一步加大了中原王的争冠几率。如果河南建业本赛季争冠成功,将再现两年前草根球队称王的一幕,这一点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后防稳定进攻有道

  从近几轮比赛来看,河南建业的打法相当简洁,先以稳守为主是他们的最大目标,两名国脚,即门将曾诚和后防核心赵鹏的表现一直都相当稳定。在尽量保证先不失球之后,再凭借几名箭头人物寻找致命一击的机会。

  河南建业的后场一直非常稳定,这也使得他们的中前场在进攻时几乎没有后顾之忧。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两名外援号称黑白双煞,在整个赛季中都是全队攻城拔寨的法宝,但却没有太多的对手能够防住他们。

  本场比赛又是他们联手给上海申花重大打击,边线球掷出后,正是内托右脚挑传创造出良机,又是奥利萨德贝在面对两人防守时跳起头球攻门破网。而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内托本人又在禁区内赢得点球机会,并亲自主罚命中。

  形势远好于京连鲁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河南建业的形势要远远好于京连鲁。河南建业本轮在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再次以41分稳居积分榜榜首位置,连续几轮成为领头羊已经令任何一支队伍都无法再小视他们了。领先北京国安1分,领先大连实德3分,这是他们的主要资本,而此前连克鲁沪等强队,也使得他们赢得了足够的心理优势。

  而河南建业后面的赛程也有明显的优势。在第27至29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将在主场连续迎战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天津泰达,这几乎是完美的赛程,以逸待劳,而且是在争冠的最关键时段,极有可能在连胜之后产生非常震撼的效果。

  保级战形势很严峻

  已经三连败的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上半时毛彪利用卡巴雷罗的失误单刀球破门为天津队首开纪录。最终依靠此球,天津1∶0战胜长春,结束了逢长春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重庆力帆以2∶0力克江苏舜天。本轮过后重庆在少赛三轮的情况下积18分,距倒数第三、暂时少赛两轮的长沙金德尚有9分之多,保级形势依旧严峻。在另一场保级兄弟之间的比赛中,长沙主场与深圳激战全场难分胜负,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