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0年体育事业发展发布会 篮排乒都好唯足球不满

2009年09月28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谈新中国60年体育成就

  引子  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年体育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媒体对体育职业化、退役运动员出路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其中,广受诟病的中国足球受到点名批评——“令全国人民不满”。对于在大型世界运动会上获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员,他提出退役后都可以免试进大学。

  关于热门项目联赛

  足球水平低 群众不满意


  新闻发布会上,就大家关心的中国体育职业化话题,刘鹏表扬了国内大部分联赛,却独独“漏”掉中国足球。
刘鹏在会上谈到,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国内联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市场开发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品牌赛事引人注目。

  刘鹏把对一些项目联赛的期待上升到了NBA高度。他说,“中国有特色、有优势的一些体育项目能够形成像美国NBA联赛这样有档次、有影响的体育竞赛表演业,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大大的亮点。”但他所指的项目不包括中国足球。在后来的答记者问中,刘鹏认为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令全国人民不满”。

  在一周前体育总局召开的全运会赛风赛纪反兴奋剂会议上,刘鹏专门对全运会足球赛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并以此作为今后其他赛事借鉴的反面典型。

  关于退役运动员安置

  奥运前八名 免试进大学

  昨天的发布会上,不仅是体育成就的介绍,刘鹏还就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退役运动员的出路问题,刘鹏直接指出,全运会前三名、亚运会前六名、奥运会前八名都可以免试进入大学。

  退役运动员的安置是解决运动员后顾之忧、使其安心训练的重要保证。由于体育竞技事业是青春的事业,不少运动员在艰苦训练的同时无暇顾及文化课,对于这些为国家争光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再就业,国家都提供了相应政策。

  刘鹏表示,其中一部分优秀运动员进入了各级各类大专院校深造。他说,“教育部制定的政策是全国运动会的前三名、亚洲运动会前六名、奥运会前八名,可以免试进入大学。这些定点大学在全国有近100所之多,各级各类学院为这些运动员的入学专门安排了大学课程之前的基础阶段的强化教育,然后进入大学课程的学习。”

  此外,还有一部分退役运动员,有的做了教练,还有一些做了大学教师,另一部分做了各级体育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另外还有一些根据自身的情况走上了开创体育以外事业的道路,包括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

  记者 范天亮 余彦姝 实习生 关丞轩

  新中国60年体育成就

  各类体育场馆:85万多个(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200倍以上)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3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00倍以上)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者:28.2

  %共获得世界冠军数:2310个

  创(超)世界纪录:1195次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