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羽球赛力挫陶菲克 鲍春来收获本赛季第4冠

2009年09月28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苏原平) 2009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今天结束了最后的争夺,鲍春来仅用38分钟便以21比15、21比12连胜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取冠军。这是鲍春来连续第5次掀翻印尼“天王”陶菲克,也是他本赛季夺得的第4项男单冠军。

  陶菲克“克星”

  决赛前,陶菲克口出狂言,“鲍春来实力远不如林丹。林丹没来,我必夺冠!”不过,越来越成熟的鲍春来不为所动,决赛中暴风骤雨般地进攻,给陶菲克上了一课。

  1米90的鲍春来身高臂长,网前细腻手感出色,场上控制范围大。陶菲克是技术流的代表人物,但碰上场面驾驭能力更胜一筹的鲍春来,他就犹如被网子罩住一样,受到很大限制。在双方控制与反控制的博弈中,鲍春来常常只迈一步就可以接到球,而陶菲克要跑两三步才能顺利回球,此消彼长之间陶菲克的体力首先出现了问题。

  鲍春来赛后说:“今天我打得很耐心,这是我取胜的关键。不过,陶菲克似乎不在最佳状态,他的移动很慢。我原以为这场比赛会很激烈,没有想到两局就结束了战斗。”

  鲍春来击球点高、覆盖面积大、攻防手段多,这正是陶菲克最惧怕的三件武器。在双方最近的5次交手(2007年印尼赛、丹麦赛,2008年瑞士赛、大师赛和2009年日本赛)中,鲍春来对陶菲克保持全胜,可以说鲍春来成了陶菲克的“克星”。

  本赛季4冠超林丹

  2009赛季对鲍春来来说,是职业生涯最困难的赛季,他饱受膝伤侵袭。不过,坚强的他带伤上阵却屡有惊艳表现。伤病复出的第一次比赛,鲍春来就斩获德国公开赛冠军。之后的亚锦赛,鲍春来再接再厉,笑到最后,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现役男单选手中唯一的亚洲冠军。在新加坡赛,鲍春来顶住压力,18个月后重夺超级赛冠军。经历世锦赛、大师赛的挫折后,鲍春来并没有消沉,日本赛力挫盖德、陶菲克等名将,斩获本赛季第4项桂冠。

  鲍春来也是今年夺冠次数最多的中国男单选手。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林丹今年只夺得全英赛、世锦赛和中国大师赛3项冠军,谌龙只在菲律宾公开赛上折桂,而陈金本赛季一次也没有问鼎。

  心理日臻成熟

  如果说以前困扰鲍春来的是心理脆弱,那么现在唯一能阻挡他前进的恐怕就是伤病了。前两年的比赛,鲍春来受到“决赛恐惧症”和“决胜局恐惧症”困扰,往往在关键时刻心魔萦绕,自乱阵脚。如今的鲍春来历经磨炼,心理日臻成熟,本赛季4次杀进决赛4次夺冠。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