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新老板震动NBA联盟 生活奢靡砸钱不眨眼

2009年09月28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俄罗斯人买下一支NBA球队,这个前所未有的消息这几天在美国体育界掀起轩然大波,媒体开始挖他的家底,调查他的风格。一时间,普罗霍洛夫被无限度的曝光,成为NBA的焦点人物。

  对易建联来说,俄罗斯富豪的入主并不是个好消息。

豪阔的新老板对球队另有规划,易建联的市场价值在他眼中并不重要。易建联若想在球队获得更重要的位置,唯有依靠场上表现。

  本版撰稿 记者 张逸麟

  俄罗斯巨人震动联盟

  生活奢靡砸钱不眨眼

  这位搞突然袭击的俄罗斯巨富究竟是什么人,近日成为美国媒体和NBA老板们的焦点。纽约媒体开始大翻普罗霍洛夫的家底和经历,结果发现,他有着许多俄罗斯富豪的特性,甚至更典型。

  首先被曝光的是普罗霍洛夫两年前那段不好的经历,2007年他曾在法国涉嫌嫖娼被捕,尽管他最终得以释放,但当时人们认为,这事发生在普罗霍洛夫身上再正常不过了。

  普罗霍洛夫手中还拥有着一度是欧洲最阔气的篮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当年中央陆军参加欧冠,普罗霍洛夫也前往观战,恰好一位NBA东部球队的高管也在场。“你在日常生活中从来看不到这样的场面,”这位高管至今对普罗霍洛夫的奢靡印象深刻,“他带来了很多美女,各种发色的,简直把比赛举办地变成了花花公子俱乐部”。

  另一位西部球队的官员也表示,不希望普罗霍洛夫这种生活作风影响到联盟,“我认为大卫·斯特恩总裁应该在普罗霍洛夫的城堡外面安插24小时警卫,直到他真的割舍掉以前的糜烂生活习惯。我们这里应该有一种行为规范。”

  NBA这一次对普罗霍洛夫的收购表示了欢迎的态度,因为联盟希望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以普罗霍洛夫的加盟作为海外资金投入的一个标志。普罗霍洛夫在投资体育上历来出手大方,如果成为篮网老板,相信奢侈税并不能挡住他。

  对于这一点,一些NBA老板开始要求官方调查普罗霍洛夫的资金来源,以避免一些不干净的钱进入联盟。但更多小球队的老板都对普罗霍洛夫表示欢迎,他们甚至希望普罗霍洛夫的篮网超过工资帽,缴纳奢侈税,因为这些奢侈税将被分到那些没有过工资帽的球队。

  打造俄罗斯化球队

  不管能否买下篮网,普罗霍洛夫进军NBA的想法不会动摇,他一直希望拥有一支NBA球队,并把他打造成俄罗斯篮球的后花园,把NBA的经营经验带回国内。同时普罗霍洛夫也希望让更多的俄罗斯球员加入他的球队,把篮网“俄罗斯化”。

  曾在中央陆军与普罗霍洛夫合作4年的欧洲名帅梅西纳说:“他总有这么一天与NBA扯上关系的,那是他的梦想。”

  一旦普罗霍洛夫成为篮网老板,他计划将更多的俄罗斯以及欧洲元素带入到这支球队中。据一位与东欧方面联系密切的NBA官员透露,前苏联著名球星马丘里奥尼斯和大名鼎鼎的萨博尼斯预计都将会在未来成为篮网制服组中的一员。另外,普罗霍洛夫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时还曾经邀请过猛龙助理经理杰拉蒂尼出任总经理,现在他可能将会再次向这位意大利人发出邀请。此外已经在篮网执教5年的弗兰克也面临危机,据说普罗霍洛夫计划将梅西纳请来作主帅,此前NBA球队也从未有过一位外籍主帅。

  目前效力于爵士的俄罗斯球星基里连科是普罗霍洛夫最喜爱的球星,他也计划在2年后基里连科合同到期后邀其加盟,对此基里连科表示非常乐意。

  至于普罗霍洛夫有没有实力达成他的野心,与他私交甚密的基里连科透了个底,“福布斯公布他有95亿美元财产,事实上远不止这个数,他可能现金就有这么多。”而普罗霍洛夫自己说过一句话常常被媒体提起:“如果你知道自己有多么富裕,那么你就不是真正的富豪。”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