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点名批中国足球 徐根宝有同感心忧青训瓶颈

2009年09月29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人才后备力量最缺乏,或者说到了严重匮乏地步的项目是足球,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而且与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相比落差极大,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相比很不相称。

”在近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名批评中国足球。这也引起了东亚总教练徐根宝的共鸣,“中国足球的确面临着青少年培养匮乏的瓶颈。”

  据了解,刘鹏曾经在3个月前对东亚的一篇报道中专门做过批示,如果都像根宝这样积极投入青少年足球培养,中国青少年培养匮乏的瓶颈就可以解决。而从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协掌门南勇,过去半年间曾数次到崇明的根宝基地调研,对于潜心在崇明磨剑、带出一支全运冠军队的徐根宝评价颇高,徐根宝表示,“如今领导不光是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对青少年培养更不满。我们东亚队从建队到现在的思路,正好跟领导从娃娃抓起的批示精神一致。”

  在东亚队在中甲的磨练中逐渐成型的时刻,徐根宝壮志不减,“从十岁左右抓起,我们过一段时间还要抓一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