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入奥更多期待 张小宁:中国高球急需偶像

2009年09月29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在高球入奥背景下,中国高尔夫球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昨日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道出自己的心声:“中国高尔夫球要想取得长足进步,必须有一个超级偶像站出来……”

  关于“希望赛”

  “伍兹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

  对于本次新鲜出炉的“希望赛”,张小宁表示,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出的一项基础赛事,其借鉴的对象是早些年中国网球的“希望赛”。

  “一个选手一定经历成长的路,从青少年到业余选手,高水平的业余选手,再进入职业圈,伍兹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张小宁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业余高尔夫球手,但他们在国内得到的比赛机会少之又少,这一步走不出来了,也造成了很多有天分的选手被埋没了。”

  而“希望赛”的出炉,正是借鉴了当年中国网球希望赛,“这些年中国网球发展的势头很好,我们正是借鉴了其中的一些经验,举办‘希望赛’的目的正是放低门槛,让更多的业余选手成为积极的参与者,成为爱好者,踏出成为一流高手的第一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冲是我的偶像
张连伟是我的偶像
李超是我的偶像
吴阿顺是我的偶像
中国未进入高球偶像时代
青少年培养事关重要

  关于“高球入奥”

  “更多期望,更高要求”

  不久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在柏林确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虽然仍需在10月份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投票通过后才能正式入奥,但几乎所有舆论都认为——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的步伐已基本实现。

  “如果高尔夫球入奥成功,国家一定会加大投入,对提高中国高尔夫球水平会起到推动作用。”但在普遍的乐观中,张小宁也坦承“面对更多的期望,需要更多的准备,应付更高的要求”。

  张小宁的理由是,“虽然发展了25年,取得了进步,但我国高尔夫球的基础还比较薄弱。”他举了个例子,“美国有2400个高尔夫球场,我们才500个,而职业球员的数量也处于落后……”

  不过,中国高尔夫的管理层并不是没有应对的计划,据张小宁介绍,“早在四年前开始,我们就成立了国家队,培养青少年人才,以及加快了对教练和裁判员的培养。”

  而真的等到高球入奥确定下来那天,“我们将有更多的实质性的措施,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加大高球项目在全国的普及和发展。”

  关于“青少年培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要真正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突破,高尔夫球青少年人才的培养是各项计划中的重中之重。这些年,中高协实施了“明日之星”的培养计划,有接近700名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成为代表中国征战2016年奥运会的主力军。但相比其他发达国家,这个数量依旧显得过少,那么,如何才能全方位地推动高球在青少年之间的影响力呢?

  张小宁举了两个例子,“伊达公子当年进入世界排名第四,直接的后果就是带动了全日本40万小女孩拿起网球拍;韩国的高尔夫球女选手朴世莉,也让众多韩国小女孩紧随其后。可见一个项目中,一个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

  “所以,要想真正让高尔夫球成为青少年们热衷的运动,必须要有一个偶像站出来,能有一个带动这项运动的人。”张小宁说。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