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佳婚礼别致依青岛规矩 喜宴每桌上都放着排球

2009年09月2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郑鸿湧与田佳手拿刊有两人赛场秀恩爱的半岛都市报剪报。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彭岩
郑鸿湧与田佳手拿刊有两人赛场秀恩爱的半岛都市报剪报。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彭岩

  结束了五年爱情长跑,中国女子沙排名将田佳与青岛小伙郑鸿湧于28日在奥帆基地内的海尔洲际酒店步入婚姻殿堂 。虽然三届全运会冠军田佳是地道的天津姑娘 ,但两人的婚礼完全按照青岛风俗进行的,在婚礼现场,主持人拿出的一张刊有两人秀恩爱照片的半岛都市报剪报,成为这对新人婚礼上的一个小惊喜。

  风俗一切都是青岛规矩  

  28日一早,新郎郑鸿湧早早来到新娘子田佳下榻的酒店,“你看这一摞红包,够吧。

”上楼前,新郎和伴郎有点忐忑地合计着。在田佳与郑鸿湧决定举行婚礼仪式前,两人就表示,这次的婚礼仪式完全按照青岛的风俗来办,而清晨出门抢新娘也是青岛式婚礼必不可少的一环。 

  果然,在新娘子的家门口,郑鸿湧吃到了“闭门羹”,好在新郎准备的红包足够多,当然,他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真诚。一番软磨硬泡,郑鸿湧终于见到了自己美丽的新娘田佳。“老婆,你今天太漂亮了。”新郎的一句话说得新娘子笑开了花。但想要领走自己美丽的新娘,按照青岛的风俗,新郎还得找到新鞋,这下可难坏了这个青岛小伙,红包这时候又发挥了作用,新娘身边的闺密上演了一出“无间道”,也顺利地帮郑鸿湧解了围。  

  回到郑鸿湧家,田佳吃到了婆家人为她特意准备的面条。“生不生啊?”旁边有人笑问。明知旁人的用意,小脸通红的田佳羞涩地说:“生!” 

  特色婚宴席上摆着排球

  中午11时58分,载着田佳与郑鸿湧的奔驰婚车开到了奥帆基地内的海尔洲际酒店门前。十几门皇家礼炮同时打响,彩条在空中飞舞,田佳与郑鸿湧从婚车上走下,微笑着向众人挥手感谢。 

  婚宴大厅里,每一桌宴席除了日常的饮料酒水外,一个比赛用的排球赫然摆放在桌上。“他俩都是打沙排的,就想在婚礼仪式上体现出一些排球运动的特色,毕竟从事这个项目这么多年,也是因为排球两人才能够走到一起。”郑鸿湧的母亲葛琳娜笑着解释。  

  除了桌上的排球,两人宴请的宾客也大多和沙排有关。除了平日里一起训练的队友外,两人在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以及排管中心的领导都来到了婚礼现场,排管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成为两人证婚人。  

  惊喜“半岛”剪报感动新人 

  2008年的奥运会沙排比赛让大伙记住了勇夺银牌的田佳,而十一运沙排比赛则让青岛民众对于田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8日的婚礼仪式对于田佳与郑鸿湧来说是一场“迟到的婚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与全运会,两人将婚礼仪式一拖再拖。终于,田佳再次用一枚十一运会的金牌为自己的婚礼仪式送上了最好的礼物。婚礼现场,司仪拿出一张正面为“贺”字的小卡片送给新人,正当众人迷惑时,司仪将小卡片翻转过来,刊有两人赛场秀恩爱的半岛都市报剪报展现在新人面前,“其实我早就把自己当做青岛媳妇了。感谢青岛人对我的深情厚谊,我为能成为青岛媳妇儿感到骄傲。”田佳说。

  本版稿件/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