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娱乐乒乓真不赖 一哥一姐刺激全运升温

2009年09月30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白岩松
  全运会越来越像一个持续近一年的大合唱,从年初的冰雪项目到现在。其实真正的全运会下个月才开,但给人的感觉,全运会每天都在,可能记者与百姓都疲了,于是找出路,娱乐就来了。

  谁能想到,在全运会乒乓男团女团决出冠军之后,夺冠的消息只占媒体的小面积,而上面更大的面积让给了与婚姻有关的“八卦娱乐”。“一姐张怡宁全运会后结婚”、“一哥马琳全运会赛后说情感真相”,看着这样的消息,我特想搞一个调查,知道这两条消息的人,是不是会远远高于知道谁在全运会夺冠的人数?

  乒乓果真是国球,一旦进入或“被进入”娱乐之中,一出手就不凡,情节总是一波三折。这边张怡宁的婚讯,是老教练单方面发布,接下来张怡宁不正面回答,留够了想象的空间;而那一边,马琳与妻子或女友的“情事”一天两变,而且动用了双方的家长也参与其中,硝烟升格的迹象越发明显,这更加刺激了媒体和看客,戏剧化的开头都这么吸引人,接下来如何演变,结尾如何收?

  真的谢谢这乒乓球的一哥一姐,“花边”一出来,全运的乒乓赛场升温了。过去,总是体育记者跑全运,现在,娱乐记者也该报名了吧?但背后,不知是否和战线拉得太长的全运有关系?想不关注,消息天天有,想关注,吸引力又在哪里?毕竟北京奥运都看过了,更何况这年头,除了东道主之外,有强烈本土情结的观众,在体育赛场上并不多。

  所以,娱乐乒乓是个好的启示,加强娱乐性,是全运成功的另一个有力保障。这年头,眼球经济,不娱乐勿宁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