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分钟进3球郜林曲波建功 国足4-1博茨瓦纳 视频

2009年09月30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国国家队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与博茨瓦纳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高洪波领军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郜林、曲波、赵鹏和于海的各一粒入球4-1完胜非洲鱼腩博茨瓦纳,结束了此前(常规时间内)三连平的尴尬记录,同时也追平了高家军组队以来的单场净胜球纪录,在祖国喜迎60年国庆大典前夜国足用一场胜利献礼。

图为郜林曲波庆祝进球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这是高洪波接掌国家队教鞭以来进行的第五期集训,也是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期集训。由于是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周海滨、冯潇霆、万厚良等海归球员全部缺席。本次热身赛的对手博茨瓦纳是国足一个月来面对的第二个非洲球队,国际足联最新排名132位,低国足25个位次,并且13个月来在正式比赛中4平2负无胜绩,不过他们7月在主场曾逼平了伊朗队。

视频:高家军锋线爆发 国足4-1博茨瓦纳

  虽然此役是两国国家队的首次交锋,但在国奥队层面07年杜伊率领的球队曾与博茨瓦纳有过两次对战,结果两队各胜一场。此役国足首发阵容与对战塞内加尔时相比,除三名“海归”留下的空缺分别被赵鹏、刘建业和赵旭日添补外,高洪波仅做出了一处主动调整,即遣于海首发取代郑龙打左前卫。比赛前现场下了一场小雨,使得场地略有湿滑。

  上半时开场,博茨瓦纳打得比较沉稳,中国国家队则积极主动进攻。第1分钟国足便完成了一次射门,可惜杨昊禁区外的射门直接偏出边线。前15分钟,国足尽管场面和控球占优,但由于中前场传接球失误稍显过多,因此效果一般,特别是传中球,虽然能够起球,但中路落点均是被博茨瓦纳控下。第14分钟,内萨左侧斜传,恩格勒慢了半步看着皮球飞出底线。第17分钟,姆伯勒恩禁区前沿的一记右脚抽射高出门楣。第19分钟,赵旭日左侧角球开出,门前的郜林勉强头球见高不见远被勒门亚恩轻松没收。

  第26分钟,赵旭日开角球,曲波跃起未能顶到皮球错过射门机会。第28分钟,拉马希比多左侧传球,赵鹏起跳冒顶,默克加西抢射稍偏。第29分钟,荣昊前场左侧接直塞球在底线前传中,郜林插上5码处弹射破门终结了国足长达272分钟的进球荒,这也是郜林28次代表国足参加A级比赛打进的第6球。第33分钟,于海左侧传中,曲波头球摆渡,郜林门前3码处侧身勾射空门不可思议打高。第36分钟,勒休拉德贝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杨智轻松没收。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1-0领先博茨瓦纳进入半场休息。

点将-郜林破国足274分钟球荒 当红前锋难逃申花封杀?

直击-现场:球迷高唱《歌唱祖国》 鞭炮焰火引爆激情

   重压之下酣畅胜利献礼国庆 此刻国脚都是纯爷们

弊病-国足大胜难掩三点弊病 对手15月球荒拿中国开荤

足协-足协高层肯定国足表现 南勇用震惊二字赞高家军

主帅-高洪波:球员表现崇高爱国精神 为祖国贡献快乐

球员-郜林:人在做天在看 用进球来回击假球论封杀论

  下半时开场,高洪波便进行换人调整,将黄博文派遣出场,博茨瓦纳也同样进行了一处调整。 第50分钟,荣昊右侧战术角球打到大禁区前沿,赵旭日斜传,曲波头球攻门被勒门亚恩用身体封出,赵鹏小角度打远角,皮球顺着门前划过飞出底线。随即,郜林禁区外远射依然偏出。第52分钟,郜林右侧边线附近传中,勒门亚恩扑球脱手,曲波7码处头球攻门得手助国足扩大领先优势。

  丢了两球的博茨瓦纳后防线感觉有些注意力不集中。第54分钟,赵旭日左侧角球开远点,赵鹏7码处高高跃起头球顶近角,勒门亚恩封堵手型明显不对,皮球碰勒门亚恩后入网。三球领先的国足之后彻底放开,利用前场积极的拼抢继续向对手施压。第58分钟,刘建业接姜宁传球右侧传中,国足多点接应,尽管前点漏过,但第二点的于海4码处推射破门。之后国足两次射门虽然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威胁一般。

  第69分钟,国足后防疏忽懈怠,默克加西中路拿球躲过汪强的拉拽,在8码处面对杨智推射低球扳回一分。第72分钟,中国队后防依然没有打起精神。拉马希比多左侧无人干扰情况下打门偏出远角。2分钟后,邓卓祥右侧强行起脚角度太正被勒门亚恩没收。随即,国足表现依然打得松懈。第84分钟,汪强一瘸一拐的因伤退场,成亮临时被遣出场。补时阶段,国足又有两脚射门但均被勒门亚恩没收。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的鞭炮声中,最终中国国家队以4-1完胜博茨瓦纳取得了热身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4-2-3-1):1-杨智;13-刘建业、4-赵鹏(59'25-汪强,87'30-成亮)、23-杜威、15-荣昊;7-赵旭日(66'27-崔鹏)、19-杨昊(46'28-黄博文);11-曲波(78'20-杨旭)、10-姜宁、20-于海;18-郜林(59'17-邓卓祥)

  博茨瓦纳(4-4-2):1-勒门亚恩;5-胡玛、9-乔治-奥维(81'12-菲格洛)、2-勒休拉德贝、14-内萨、3-拉马希比多;15-莫罗伊(68'4-莫加拉迪)、18-姆伯勒恩(10-莫特哈韦)、8-内托;17-默克加西、11-恩格勒(62'13-博勒朗)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