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一出招对手准没戏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巴萨胜

2009年10月01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开战,虽然没有强强对话,也没有那些令人难忘的恩怨情仇,但8场大战并没有让人感到索然无味。比如6场比赛收获了6粒进球的梅西,又比如面对喀山鲁宾这样的弱旅都无法全取三分的国际米兰,当然还有佛罗伦萨19岁的妖人约维蒂奇……

  梅西进球了!已经记不得这是近半个月以来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北京时间昨晨与基辅迪纳摩比赛中打入的这粒进球是阿根廷人近6场比赛中的第6粒进球,而阿根廷人的精彩表现,最终也帮助巴萨在主场全取三分。

  三个人也防不住梅西

  梅西无所不能

  高速前插,在对方禁区右侧距球门大约13米的地方左脚抽射,皮球虽然被基辅迪纳摩门将绍夫科夫斯基单手挡了一下,但还是飞入了乌克兰人身后的球门。就这样,梅西打入了他在第35场欧冠联赛中的第18粒进球,这时,距主裁判吹响开场哨过去了26分钟的时间。“真是一个世界波!如有神助!当巴萨表现不佳时,这个阿根廷人出现了!和以往一样他又挺身而出,只要穿上红蓝球衣,梅西就是无所不能的。”评论员欢呼。

  首轮客场战平国米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表示,“这意味着我们丢掉了2分”。因此,面对基辅迪纳摩,西班牙人只对3分感兴趣,不过本来实力就处于劣势的乌克兰人来到诺坎普必然全力防守,能否尽快取得进球,就成为巴萨能否顺利拿下比赛的关键,所以说,梅西的这粒进球看似简单,但却价值连城,“我们在开场后不久就取得了领先,这使得对方不能再消极防守,而我们的球员则越踢越轻松。”瓜迪奥拉在赛后高度评价了梅西的进球。事实上,梅西本来是有机会梅开二度的,第39分钟,阿根廷人在右路连过两人后切入禁区,只可惜在后卫的干扰下,最终的射门没有能够完全发力。不过,加上佩德罗在下半时的进球,巴萨2:0完胜的结果已经让梅西笑得非常开心了。

  不知道是不是对梅西的表现早已习惯,昨晨赛后,西班牙媒体显得颇为冷静,反倒是阿根廷国内一片喧嚣,在报道这场欧冠赛事时,阿根廷的《奥莱报》直接用了“核弹跳蚤”这样的标题,而在文章中,他们更是指出,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西是我眼中唯一的梦幻巨星。”

  阿根廷有救了

  阿根廷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梅西在巴萨的表现,原因很简单,阿根廷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来与秘鲁和乌拉圭的两场生死战,而梅西则是阿根廷人最大的希望所在——此前两场连续输给巴西和巴拉圭,梅西在球场上都如同梦游一般。

  因此,当看到梅西在巴萨6场比赛打入6球的惊人表现之后,阿根廷人又看到了希望,《奥莱报》就在自己的文章中说道,“莱奥(梅西),希望你能原封不动地把火力保持到阿根廷对秘鲁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梅西当然也希望能在国家队中有同样出色的表现,但是就像输给巴拉圭之后梅西说的那样,他无法凭借一己之力赢得比赛,很显然,梅西对无法得到队友们的支持感到郁闷,而西班牙的媒体在梅西这一连串的疯狂表现之后则调侃说:“马拉多纳真的应该向瓜迪奥拉取取经了。”

  西班牙媒体的话虽然刺耳,但却非常中肯,而马拉多纳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消息,马大帅已经计划在与秘鲁的比赛中更换自己的主力阵容。

  这个“妖人”不简单

  佛罗伦萨2:0利物浦

  这个“妖人”不简单

  牛了!

  约维蒂奇一人打败利物浦

  昨晨,利物浦0:2输给佛罗伦萨应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毕竟利物浦在比赛中净负两球的情况并不多见。然而主帅贝尼特斯却对结果表示正常,“我们的球员完全没有进入比赛的状态,而对手的表现则非常出色。”很显然,贝尼特斯指的是约维蒂奇,正是这个黑山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紫百合拿到了新赛季欧冠的第一场胜利。

  赛前,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表示,约维蒂奇和萨内蒂的回归将给球队带来足够的帮助。果然,在比赛的第28分钟,正是这两个人帮助佛罗伦萨在主场取得了领先,萨内蒂的直传,约维蒂奇反越位成功后在距球门13米的地方单刀推射得手。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利物浦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竟然直到第35分钟时才出现。之后的两分钟,佛罗伦萨就迎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约维蒂奇在门前机灵地一挡,改变了瓦尔加斯凌空射门的角度,将皮球送入了球网。

  比赛中独中两元的约维蒂奇无疑是佛罗伦萨取胜的头号功臣,普兰德利在赛后也表示:“现在你们终于可以明白,在他受伤时,我们为何如此想念他了。”事实上,今年19岁的约维蒂奇最初在足球经理的游戏里就已经显露出了“妖人”的潜质,随着他在现实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包括曼联拜仁在内的众多欧洲豪强都已经对这个黑山小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来,普兰德利得好好想想,怎样才能将这名天才球员尽可能地留在自己手下。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陶晶

  “魔力鸟”飞不动了

  喀山鲁宾1:1国际米兰

  “魔力鸟”飞不动了

  惨了!

  昨晨,没能拿下喀山鲁宾,国际米兰在欧冠比赛中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7场,这实在与其意甲第一强队的身份极为不符,更为严重的是,这一场平局使得“狂人”穆里尼奥身上的光环越来越黯淡,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也进一步显现。

  狂人能力遭质疑

  如果不是斯坦科维奇那次神奇的飞身头球攻门得手,如果不是喀山鲁宾队长谢马克终场前不久的近距离抽射击中了门柱,国际米兰甚至连1:1战平对手的机会都没有。难怪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强调,“这是赚来的1分。”很显然,他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

  然而事实上,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国际米兰目前的疲软正是穆里尼奥造成的。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成功使得他一飞冲天,但事实上,在来到国际米兰之后,“魔术鸟”虽然帮助球队连续称雄意甲,但在这几年间他并没有遭遇太多的挑战。这个赛季,被认为是穆里尼奥证明他能力的机会,但现在看来,这却成了葡萄牙人的一个灾难——俱乐部对于他的信任已经越来越少。在上周末联赛输给桑普多利亚之后,俱乐部方面就已经传出声音,对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而昨晨与喀山鲁宾的比赛,穆里尼奥的表现又一次令人失望,他竟然在替补名单中安排了两位替补门将,原因是球队方面前往俄罗斯的人凑不齐7名替补。

  要知道,国际米兰一直就是支国际纵队,替补球员实力也不俗正是球队的特点,然而穆里尼奥却一直强调“我的理想是拥有21到22名球员”,因此他不惜在25人欧冠名单里安排了3名几乎不可能上场的年轻球员,结果这样的配置在昨晨出了丑,当球队需要通过换人来改变局面时,穆里尼奥却找不出合适的替补。

  小组出线成问题

  穆里尼奥永远都是那么有个性,因此他敢于在球队表现糟糕之后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如果球队在欧冠中成绩不好的话,与我无关。”这样的话其实已经将葡萄牙人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的矛盾表现得清清楚楚,但是却无法证明他真的与球队的低迷无关。

  现在的情况显然比昨晨这场平局更加糟糕,由于在喀山鲁宾身上意外丢掉了两分,国际米兰的小组出线形势已经变得不是那么乐观,虽然看上去,他们距小组第一的巴萨只有2分,比基辅迪纳摩也才差1分,但是考虑到国米将在11月赶赴冰天雪地的基辅挑战对手,他们将很难在连续两回合与基辅的比赛中占得上风。更为严峻的形势是,巴萨将在最后一轮做客基辅,届时西班牙球队可能已经提前出线,那么他们就很可能效仿2004-2005赛季派二线球员前往寒冷的客场比赛。如此一来,国际米兰必须得从下一轮就把比赛当做生死战来打,一旦无法赢球,他们的命运就将掌握在别人手中。

  欧冠战报

  佛罗伦萨 2:0利物浦

  德布雷岑 0:4里昂

  喀山鲁宾 1:1国际米兰

  巴萨 2:0基辅迪纳摩

  流浪者 1:4塞维利亚

  乌尔齐塞尼 1:1斯图加特

  阿森纳 2:0奥林匹亚科斯

  阿尔克马尔 1:1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