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中国赛盘点:地板全部空运 人气明星来助阵

2009年10月0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金秋送爽,在马上就要步入十月份之际,新赛季的NBA也即将再次拉开帷幕,在不久之后的10月8日和11日,印第安那步行者队和丹佛掘金队将分别在台北和北京上演巅峰对决,NBA的季前赛又一次登陆中国。

  这已经是中国第四次承办所谓的“中国赛”了,在2004年,姚明带领着火箭队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在上海和北京各自打了一场比赛,到了07年,两大人气青年詹姆斯和霍华德带领着骑士和魔术在上海和澳门进行了第二次中国赛,去年秋天,NBA第三次来到了祖国,雄鹿和勇士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上演了精彩的对决。

  现在,就在第四次中国赛即将开始之际,让我们系统的回顾一下此前的三次中国赛,看看都有什么精彩的故事吧。

  2004:中国赛之初体验

  伴随着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NBA,并且在随后的两年迅速成长为联盟首屈一指的大个子,斯特恩也开始了他向中国进军的步伐,在2004年的秋天,姚明带领着他的火箭队和还没有彻底走向没落并且为刘炜提供了试训机会的国王队来到了中国。

  上海站:

  毫无疑问的是,这次中国赛打的是姚明牌,加上上海又是中国最现代化的都市,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堪称国内最高,所以NBA中国赛的第一站就选择了上海。

  最后的比赛结果以火箭队88-86险胜而结束,不过对于以热身甚至表演为主要目的的季前赛来说,比赛结果是最不重要的事情,球队收获的是一次商业和实战并重的亚洲之旅,球迷们收获的是一场货真价实的NBA比赛,举办方收获的是一场完美的篮球盛宴,NBA联盟收获的是更大的市场。

  这场比赛同时也给中国的篮球人很大的冲击,一直以NBA为目标的中国篮球在职业化了数年之后,还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和原汁原味的美国篮球之间的差距,留给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连比赛用的地板都是从美国直接空运过来,并且花费了数小时进行安装和拆卸,这样的小花絮却让我们体验到了想要真正的职业化,中国篮球还有很多的道路要走。

  除了地板之外,篮球啦啦队,吉祥物,赛场的安保,观众的互动等方面,也都让中国篮球人大开眼界,国王队热辣的美女,搞笑的火箭熊等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欢乐,还有过后的思考和努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