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两连胜重见保级曙光 金尼点杀吴鹏铁树开花

2009年10月0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中超补赛主场2∶1战胜杭州绿城,取得本赛季第5场胜利

  三伏天般的酷暑,晒得人睁不开眼睛的烈日,在金哨孙葆洁的终场长哨后变得凉爽和温暖。尽管被对手在终场前罚进一粒点球,但凭借之前金尼的点杀和吴鹏的单刀破门,重庆诗仙昨天下午在奥体主场2:1击败杭州绿城,依靠关键的两连胜,让自己的保级希望重现曙光。

  又见金尼点杀

  同为三天之内第二战,加上重庆近日重现酷暑,让重庆诗仙和杭州绿城在上半场都显得不在状态,球员的奔跑和拼抢都比较费劲,虽然诗仙队掌控了绝对多数的控球时间,但几乎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比赛显得相当沉闷。

  下半场绿城队摆出后发制人的姿态,明显加强攻势,诗仙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第57分钟比赛的僵局终于被打破,但进球的却是落尽下风的诗仙队:吴庆在禁区内被绿城后卫刘博拉倒,执法比赛的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上轮比赛打进一球点球的金尼镇定地骗过绿城门将姜波,打进个人近两轮的第三个进球。

  吴鹏铁树开花

  失球后的绿城队攻势更紧,但也导致比赛进入诗仙队最擅长的反击轨道。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范冬青带球狂奔至中场后,送出准确的斜传球,吴鹏直插冷静打进单刀球,这也是这位本赛季加盟诗仙的武汉球员,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作为前腰球员,吴鹏一向不太喜欢射门,职业生涯进球寥寥无几,这粒锁定胜局的进球也算为他正名。

  同样替补登场的夏金在补时阶段禁区内铲倒蔡楚川,孙葆洁同样吹罚点球,赛季首回合交锋就曾打进点球的奥托主罚命中,但这粒进球的唯一意义就是将他的进球数增加到11个,诗仙最终有惊无险实现两连胜。

  中超胜场记录

  赛季首度拿下两连胜,同时也将积分提升到21分,无形中让重庆诗仙的保级希望重新升起。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胜利,重庆诗仙已经将赛季的胜场增加到5场,这也是球队从2004赛季以来,取得胜场场次最多的赛季。

  2004赛季中超元年,球队曾从第7至第10轮在四川冠城、上海国际、沈阳金德和青岛贝莱特身上取得不可思议的四连胜,但整个赛季球队也就取胜了这四场比赛;2005赛季,球队也只在主场取得两场胜利;2006赛季球队虽然在前两轮就连胜辽宁和长春,但整个赛季仅取胜3场,最终跌入降级深渊。

  阿里汉笑惨了。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