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争冠诸强没把大连当盘菜 实德悄然变脸上位

2009年09月2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战胜鲁能一役,八星大连再次让中超震惊。(资料片)
 战胜鲁能一役,八星大连再次让中超震惊。(资料片)

有了安贞焕的调剂,本赛季实德队这盘菜终于登上了大雅之堂。
有了安贞焕的调剂,本赛季实德队这盘菜终于登上了大雅之堂。

  “我们不是以前的我们了,大连也不是以前的大连了。”连鲁战前,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感慨,“大连没有前几年强劲。”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也就在列强还躺在惯有思维上不拿实德队当盘菜的时候,实德众将借机突出重围,让中国足坛惊呼八星大连,霸气重现。

  列强疯狂引援 实德悄然变脸

  “鲍丝翅” VS “拌豆腐”

  自2005年夺冠之后,大连实德队的成绩一路下滑,上赛季甚至在保级的生死线上挣扎了一回。

有了连续三个赛季的低迷,实德队被认为失去了冠军的气质,沦落为平民球队。特别是今年在引援上力度不大,只有安贞焕被认为是物美价廉。2009赛季的实德队大量启用年轻球员,充其量,只是一盘小葱拌豆腐。

  相比之下,今年初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均在引援上有大动作,每一支球队看起来都相当豪华。北京国安为“永远争第一”,引进大小格里菲斯,从上海申花挖来马丁内斯,从天津泰达挖来马季奇,包括买入“水货”杰森·保罗,号称总投资高达1.5亿元人民币;上海申花更是称赛季初引入的4位外援身价均在100万欧元以上,包括引入挂牌价格高达700万的陈涛,朱骏据称2009年投入超过1亿元;天津泰达队在今年首度获得征战亚冠资格之后,也大力招兵买马,是少有的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豪门,据称投入超过6000万;山东鲁能在赛季初走了周海滨,一度被认为困难重重,但是重金引进安塔尔,鲁能的豪华阵容再度尽显,连李金羽这样的大牌射手都连坐板凳席。

  没有堪比北京的巨大投入,实德队在2009赛季树立了小成本运营的成功典范。反其道而行之,卧薪尝胆大半个赛季之后,实德队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品菜说:

  “鲍丝翅”绝对是海鲜宴中的极品,卖相奢华。与之相比,“拌豆腐”甚至登不上大雅之堂。现在,“拌豆腐”狠狠地讽刺了“鲍丝翅”,有时候,奢华不代表一切。当然,投入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想要取得好成绩,没有大投入也是空谈。徐明已经许诺,会在2010年加大投入。以实德队目前的班底,辅以好的外援,重返巅峰还会远吗?

  列强狂喊夺冠 实德定位保级

  “宫廷菜” VS “凉拌面”

  “赛季初,我们提出的目标就是保级。”徐弘一直在强调,球队经过人员调整,88、89年龄段的球员占据大半个阵容,无论从经验、技术、意识、气质等各方面,都无法与中超列强抗衡。也恰恰因为如此,各界都不看好实德队,这也给了实德从乱世杀出的机会。

  从投入巨大的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到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到同样对冠军虎视眈眈的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2009年中超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时代。最典型的当属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甚至因此炒掉了老帅李章洙,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球队让出了榜首位子。外界关于北京“被冠军”的说法同样一度甚嚣尘上,南勇为此特别告诫,谁再说内定冠军,就将谁告上法庭。

  同时,山东鲁能对冠军的渴望依然强烈;天津同样在为夺冠做着努力,吴伟安就表示从未放弃争冠,而获得亚冠资格只是最低目标。如此一来,一直宣称保级的实德队自然躲过了阻击,曾经的八星大连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舆论眼中的弱旅。

  在赛季开始前,各大门户网站对实德队的定位都很低,某网直言“2009赛季,从实力上看,大连队应该处在一个中游偏下的水平”,某网站给出的排名预测干脆写在了“第10~12名”。

  如今,保级成功之后,实德队正快步走在复兴的大路上。 

  品菜说:

  中国足球喜欢枪打出头鸟,是“宫廷菜”,就要接受检验。喊了夺冠,自然要为“狂妄”付出代价,需要遭受来自各方的堵截。曾经大连足球独领风骚,就有一种言论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现在北京、山东、天津,被争冠束缚了手脚,甚至因此爆出内讧的丑闻,难免让人嘘唏。

  相反,实德队异常低调,没有人把这碗“凉拌面”放在眼里,倒在某种程度上形成了一种推动,给了实德队成功完成保级任务而且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列强踟蹰不前 实德悄然上位

  “隔夜茶”VS “串串香”

  “大连是一个强队,是中国夺冠最多的球队,我们永远不能轻视他。”尽管更多人愿意相信,这不过是图拔对实德队的恭维,或者是一种心理战的计谋。但是,似乎在整个中超,也只有图拔如此“看重”实德队,而后者的确正在向中国足坛宣告——谁也别想轻视我!

  联赛战罢25轮,夺冠军团的形势依然扑朔迷离。极度渴望冠军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至今未能与其他球队拉开差距,甚至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已经落在赛季初目标仅为保级的实德队之后。列强内战的消耗,实际上也给了实德队悄然提升排名的机会。

  在击败鲁能之前,尽管实德队的积分也在夺冠军团之列,但是甚至目标定位为保级的成都队都没把实德队放在眼里。成都媒体喊出“别怕,大连是客场虫”的口号,借以给成都队提气。而来金州体育场之前,韩公政也十分不看好实德队的“魔鬼主场”:“那是以前的,我们来了就不同了。”

  如今,依靠主场9胜4平,依靠近来11场仅负1场的战绩,实德队悄然改变着在争冠军团中的位次。列强在积分榜上的徘徊,无形中给稳扎稳打的实德队让开了血路。

  当然,对于年轻的实德队来说,谈争冠似乎有些拔苗助长,但是既然机会来了,谁不想把握呢?

  品菜说:

  赛季接近尾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品起来有些“隔夜茶”的味道,早已失去了醇香,可是又不能不承认这是茶水。倒是实德队,像极了成都小吃“串串香”,看起来并不起眼,吃起来却回味无穷。

  还有五轮,2009年中超联赛将鸣金收兵。无论最终能否获得亚冠资格,甚至夺冠,实德队都在2009年狠狠地抽了所谓列强一记耳光。别把大连实德队不当盘菜。B11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