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回首发令国安内乱 李章洙下课只因拒绝妥协

2009年10月02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关尧
绝响 李章洙和李春满指点江山

  李章洙在9月17日从下课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想起赛季开始时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注资2000万元人民币,国安也史无前例地用满了五个外援的名额,北京最豪华的足球俱乐部响彻了一番“只有冠军”的豪言。

  在这场冠军梦中,他究竟是怎样一个角色呢?

  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李章洙虽然拿了半程冠军,可尴尬的成绩却让球队高层怎么也笑不起来。兵败亚冠、联赛蹒跚,豪情一点一点磨却,李章洙的处境也在一点一点恶化。从球员到高层,一直以来,队内倒李的声音暗流汹涌。

  陶伟在赛季前一度沦为替补,在球队高层的干涉下才重回首发。

  他并不是一个毫不记仇的圣人。更要命的是,球队并不是只有陶伟一个老队员,被黄博文和张辛昕等年轻队员拿走主力位置之后,更多的老队员希望像陶伟一样在队内复辟。可是倔强的韩国人只愿意妥协一次。即使是俱乐部高层对他明确表示“有些球员应该上场”的情况下,每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依然没有变化。顽固不化的后果就是,李章洙渐渐认识到“球队中我的朋友只有李春满(他的助理教练兼翻译)”。

  如今的中国足球并不缺钱,但没有完全放开的球员市场却使得踢球者成为了稀缺资源。出钱的人不能走,踢球的人不能走,那么走的只能是主教练。主场战胜陕西前,李章洙的处境已经相当危险,但当时正值工体被政府征用,国安的高层没有时间开会研究,下课的事宜便被暂缓了一周。客场战上海,黄博文用进球又一次拯救了老李,但这个时候,原本站在他这一边的队员也只能保持中立,因为他们知道“他注定是要走的,我们还要继续在这里踢球”。主场输给长春后,罗宁请示了国安集团高层,做出了“即使全额支付工资也不在乎,马上强行解职李章洙”的决定。韩国人在北京2年8个月的执教生涯,就这样戛然而止。

  也许这次下课正应了他之前的一句玩笑话:“我是个农民,去不了大城市。” —— 关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