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年轮回捧出巴萨队魂 他能在伯纳乌变贝肯鲍尔

2009年10月04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999年10月2日,普约尔第一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整整10年之后,普约尔第450次身披红蓝战袍登场亮相。如果没有那次差点得到红牌的背后飞铲战术犯规,那普约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就绝对堪称完美。巴萨队长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2次抢断,在他的率领下,巴萨连续第三场比赛零封对手。

  开场后不久,普约尔就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从快速突破的卡鲁-乌切脚下虎口拔牙,这次干净利落的抢断立刻赢得了诺坎普88830名球迷热烈的掌声。下半时第68分钟,普约尔又一次挽救了红蓝军团。皮亚蒂禁区右侧扣过马克斯维尔后形成单刀,此时普约尔补防到位抢先将球解围出底线。31岁的普约尔甚至还玩起了抢圈游戏,55分钟巴萨角球进攻未果,普约尔在前场连续折返跑逼迫对手不能快速出球打出反击,随后巴萨队友又在狂奔40米后从背后抢断了卡鲁-乌切的脚下球。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打分中,普约尔得到了全队第二高分7分,他的得分仅次于进球功臣佩德罗。

  今夜的比赛,是普约尔第450次代表巴萨出场,他成了巴萨历史上第四个达到这一指标的球员。在不久之后,普约尔就将超越排名第三的雷克萨奇,后者的出场数为452场。哈维以485次出场排名第二,米盖里则以548次出场傲视群雄,普约尔超越这两名球员的可能性不大。

  普约尔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本赛季普约尔代表巴萨参加了10场正式比赛,红蓝军团一共只丢掉了2个球。第一个丢球来自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德-马克斯的折射球包含了极大的运气成分。第二个丢球来自于客场4比1胜桑坦德竞技一役,塞拉诺在穿裆突破马克斯后远射破门,普约尔无需对此进球负任何责任。

  99/00赛季,范加尔把普约尔提拔进了一队。但在个人前6个赛季中,普约尔却随巴萨一起颗粒无收。在里杰卡尔德到来后,普约尔被选为了球队队长,巴萨和他个人都渐渐走上了正轨。自05/06赛季至今,普约尔一共代表巴萨举起过十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了3个西甲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如果普约尔能率队卫冕成功的话,他就将成为继贝肯鲍尔之后第二位三次以队长身份举起欧冠奖杯的球员。

  普约尔和巴萨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双方迄今为止仍然没有签署新约。继瓜迪奥拉公开表态敦促普约尔续约之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向他打开了大门:“俱乐部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希望普约尔留下,我们已经向他递交了一份新合同。我们尊重普约尔的个人意愿,但希望他能在今年年底前做出决定。”在2010年1月1日起,普约尔就有权与任何球队商谈自由转会,这显然是所有巴萨球迷所不愿看到的。(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