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2-3遭日本大逆转 亚锦赛无缘决赛争冠

2009年10月04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崔建军用脚救球]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第15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菲律宾结束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胜三局逆转,五局的比分为:25-20、25-23、22-25、26-28、10-15,这样中国队就无缘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日本队将与伊朗争夺冠军。 >>您认为中国男排输在哪里?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负于伊朗队,从而以复赛E组第二名进入了今天的半决赛,而日本队在小组赛和复赛中保持全胜,以F组第一名进入了半决赛。

  中国队的本场首发阵容是二传焦帅、主攻手队长沈琼和崔建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发挥比较出色以20-18领先,其后日本队配合失误中国队以22-19领先,随后中国队拦网得分、日本队再次配合失误,中国队以24-19拿到局点。最后梁春龙近体快球得分,中国队以25-20先胜一局。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从2-0到2-3,中国男排输得太可惜了。
顽强的日本队给男排上了一课,我们离亚洲冠军还有距离!
希望男排小伙不要气馁,明天铜牌战拿下韩国。

  第二局开局日本队的强攻连续得分以5-2领先,随后中国队的拦网和发球接连得分追成6平,梁春龙短平快命中中国队以8-7领先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13平后中国队探头得分、日本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16-14领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接连有效拦网并连续反击得手以20-16领先,此后中国队一传不到位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日本队将比分追至21平。关键时刻陈平扣球得分、日本队打探头出界中国队以24-22领先,最后崔建军四号位平拉开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从1平打到6平,梁春龙短平快得分、随后又和沈琼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崔建军发球得分,接下来双方的一攻都打的比较顺手、交替得分,中国队以12-9领先。随后中国队三次进攻被拦,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3平,日本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16-15领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接下来双方多次打成平局,从16平战至21平,中国队主要是依靠陈平和崔建军两名主要得分手得分,随后崔建军发球失误、沈琼进攻被拦,日本队以23-21将比分超出,并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都发挥比较平稳,从1平打到9平,随后日本队两次反击扣球得分以11-9超出。中国队梁春龙进攻得分并和队友合作拦网得分、崔建军吊球得手,中国队以14-13超出,其后沈琼进攻被拦日本队以16-15领先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20平时日本队发球得分,但随后陈平的进攻还以颜色、崔建军平拉开命中中国队以22-21超出。随后双方战成23平,陈平进攻得分赢来了赛点,但日本队的一攻命中打成24平。26平时日本队一攻命中、陈平进攻被拦,日本队以28-26将大分扳为二平。

  决胜局开局中国队以2-4落后,中国队反击得手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日本队两次防守反击命中以8-6领先交换场地,换边后日本队发球擦网后幸运得分,随后接应清水进攻得手,日本队以11-7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发球失误、日本队反击命中以13-8领先。最后日本队主攻手福泽进攻得分以15-10取胜。这样日本队就进入了亚锦赛的决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声音-崔建军点男排输日本差在一点 努力拼韩国争第三
  原因-男排铩羽亚锦赛四大原因 不善打逆风球核心匮乏
  点评-评分:崔建军关键时刻攻传失配 陈平扣球难救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