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退居篮网第四攻击点 中国易防守仍存不足

2009年10月05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篮网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组图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易建联效力的篮网队在首场比赛当中遭遇孙悦效力的尼克斯队,经过一番激战,篮网队最终以107-115不敌尼克斯队。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首发出场打了25分半钟时间,全场7投3中贡献9分和6个篮板。

  比赛开始之后,由于篮网队的战术安排将主要攻击点集中在洛佩兹和哈里斯身上,而易建联开局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因此他在进攻一端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不过阿联在防守一端表现尚可,抢下了几个篮板,而且也没有给对位防守的哈灵顿太多进攻机会。

  第二节初段,由于篮网队中锋洛佩兹不在场上,易建联获得更多进攻机会,易建联开始其汇报演出,更多地杀入内线,向人们展示他今年夏天苦练的成果。不过易建联一开始时找不到手感,接连两次攻击不中,第三次攻击才打2+1得手,此后易建联放开手脚,又命中一记跳投。哈里斯和洛佩兹再度披挂上阵之后,易建联不得不再次扮演苦力的角色,此后易建联在防守哈灵顿的过程当中有些吃亏,被哈灵顿充分利用其机动攻击接连得手。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篮网队方面易建联再度找到第二节比赛当中的良好进攻感觉,一次抢得进攻篮板之后直接跳投得分,此后易建联继续强攻内线造对方犯规,可惜罚球手感欠佳,两次均是两罚一中。此后易建联还在一次进攻当中显得过于毛躁,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

  最后一节比赛里,篮网队出于考察阵容的需要,并没有再派易建联出场,而是将内线的表现机会留给了乔什-布尼和肖恩-威廉姆斯,尤其是乔什-布尼主要担任易建联替补,布尼在篮板球拼抢方面表现不错,但是进攻一端却鲜有良好作为。

  从本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来看,他现在在球风与打法方面的确有所转型,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总是漂在外线投三分,而是更多杀入内线去拼抢篮板、与对手展开肉搏战,这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从本场比赛易建联所获得的进攻机会来看,随着篮网队二年级生罗伯茨的崛起,易建联已经退居篮网队第四攻击点,全场所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

  虽然易建联在今年夏天埋头苦练力量,而且在篮网队训练营当中球队重点练习的就是如何加强防守,篮网队也在如何加强易建联防守能力上下过一番苦功,但是易建联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的整体防守表现不是很好,虽然篮板球拼抢意识比以前有所进步,但是易建联今天在比赛当中没有很好地扼制住与其对位的哈灵顿的发挥,让哈里顿全场得到了23分之多。看来易建联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还需要在防守一端多下一些苦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孙悦竞争落伍难获出场机会 大圣恐难撑到常规赛

易建联退居篮网第四攻击点 中国易防守仍存不足

街球王一点可媲美哈里斯 阿尔斯通将成篮网财富

美媒体:篮网新得分王出世 孙悦新东家团队制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哈灵顿大吼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