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斯克妖星再创新纪录 神似梅西成就西甲第一人

2009年10月05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他将撑起巴斯克未来大业
他将撑起巴斯克未来天空

    搜狐体育讯 在西甲足坛,毫无疑问,江山代有才人出,却只能说各领风骚数个赛季。梅西等人近年来的崛起,让伊比利亚足坛挂起了一股股青春风暴。如今,这股狂风还在延续。

  在刚刚结束的西甲第6轮的比赛中,“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竞技客场2比2艰难逼平巴拉多利德。一场火爆的比赛后,一项新的纪录也随之诞生:毕尔巴鄂竞技前锋伊克尔-穆尼亚因,刷新了西甲赛场上最年轻进球球员纪录。1992年12月19日出生的穆尼阿因,在自己16岁零289天的时候首次为毕尔巴鄂竞技在西甲联赛贡献进球。在比赛第78分钟发生的一幕,必将载入西甲联赛的史册。穆尼亚因洞穿雅库布把守的城池,不仅力助毕尔巴鄂竞技带走1分,而且让之前西甲联赛最年轻进球纪录就此作古。之前的纪录是由现效力于莱万特队的西斯科-纳达尔创造的。他在2002/03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当时身披黄色潜水艇球衣的西斯科,在比赛中攻破了西班牙人队的城池,那时候,他的年龄是16岁零353天,而今天穆尼亚因则把这个纪录缩小了64天。

  16岁的穆尼亚因诞生于巴斯克巨人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青训体系,在今夏的7月30日,他上演了代表毕尔巴鄂出场的处子秀。他在那天进行的欧联杯赛资格赛,毕尔巴鄂竞技主场迎战瑞士青年人的比赛中,第59分钟替补托克罗出场。那一天,他16岁零7个月11天,成为了披上毕尔巴鄂球衣的最年轻球员。而在一周后作客瑞士的比赛中,他又成为为巴斯克雄鹰进球的最年轻球员——他的进球力助球队2-1得胜而归,昂首晋级。而在8月30日的西甲揭幕战中,穆尼亚因再次创造了一项新纪录——首发出场,并帮助毕尔巴鄂在主场1-0击退西班牙人,取得西甲开门红。两周后的欧联杯中,他又取得进球,携手队友伊劳拉和老将埃切贝里亚打进3球,力挫奥地利维也纳人队。

  凭借极其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以及异秉的天赋和潜质。穆尼亚因也引起了诸多专业媒体的关注。在某著名球探网上,穆尼亚因也已经强势成为了10月的主打球星。该球探网站更是直言穆尼亚因有望成为西班牙的梅西。这样的对比或者联系并非无中生有。巴斯克妖星和跳蚤相比,还真的有多点神似。梅西身高1米69,司职前锋,而穆尼亚因身高1米67,同样司职前锋。另外,穆尼亚因自12岁起,利物浦、巴萨和皇马等豪门球队就开始派球探对他进行跟踪观察。这一点和梅西也大同小异。梅西自小就来到了大洋彼岸的西班牙港城巴塞罗那,最终成就一番霸业,而且还在书写传奇。

  尽管毕尔巴鄂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和辉煌过去,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如今的巴斯克巨擘还难以比肩皇马巴萨。联想到巴斯克悍将埃切贝里亚、耶斯特等天才球员镇守毕尔巴鄂而得不到更大的表演舞台,最终屈才的教训。因此,穆尼亚因的舞台也不应该局限于巴斯克地区。(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