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000万福星送出致命导弹 皇马4场0丢球仍有隐患

2009年10月01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打破僵局的那次英式长传反击,向来标榜华丽足球的皇马究竟能否在伯纳乌战胜马赛。在C罗破门前,皇马在阵地战中根本找不到像样的破门机会,马赛倒是一次次的利用快速反击折磨着皇马防线。在最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拯救皇马的,又是3000万先生佩佩,正是他为同胞C罗送出了一记精准到以厘米计算的50米长传。

  “我做了错事,我应该受到惩罚。现在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并帮助球队。很高兴能解禁复出,我急切盼望着尽快拿出最佳表现。”愧疚心理和责任感,使得佩佩在复出后的每场比赛中都倾尽全力,3000万先生想要证明自己非但不是个球场野兽,反而是皇马防线上最为强大的一环。佩佩曾经在出道伊始踢过后腰,这使得他具备了一般中卫所不具备的进攻能力,今夜的超级助攻正来源于此。除了助攻C罗打破僵局之外,佩佩还在防守方面贡献了惊人的17次抢断。在佩佩的贴身看防下,皇马昔日射手莫伦特斯没能获得一次射门机会,莫罗不得不提前被换下。

  下面这组数字,最能说明佩佩在皇马防线上的巨大作用。在佩佩此前为球队出战的最近16场西甲联赛中,皇马全部都取得了胜利。本周末皇马将在客场对阵拥有三名顶级中锋的塞维利亚,佩佩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皇马的争冠前景。在07年夏天加盟皇马后,佩佩很快在对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吃到红牌,皮斯胡安一役将给3000万先生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们在防守中找到了感觉,皇马防线球员有能力零封任何对手。”阿尔韦奥尔赛后信心满满,他是后卫线上唯一一名参加了本赛季所有比赛的皇马球员。不过比赛进程却并不像阿尔韦奥尔所说的那般乐观,若非卡西6次神勇扑救,皇马的不失球纪录绝无可能保持到四场。

  回顾这四场比赛不难发现,皇马的不丢球纪录存在水分。四个对手中有两匹实力孱弱的升班马,其中特内里费还曾在伯纳乌踢中过一次门柱。由于队长冈萨洛上半时早早红牌离场,比利亚雷亚尔没能给皇马防线带来真正压力。而在今夜,卡西至少三次扑出了马赛的单刀球,终场前他还在门线前挡出了本-阿尔法极为诡异的零度角射门。

  皇马防线目前的问题,出在边后卫和中卫的结合部。在对手中场拿球时,经常一次直线传递就能将球塞到禁区两肋的核心地带。皇马两名主力边卫都不以防守见长,对助攻的偏爱使得他们往往无法及时回收保护禁区。4次侵犯对手的拉莫斯继续着“抢断不成就犯规”的理念,马塞洛的防守能力更是不值得期待。如果靠现有人员搭配无法彻底弥补防线两肋缺口的话,佩莱格里尼就只能祈祷防守覆盖面积极大的拉萨纳-迪亚拉尽快伤愈复出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