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布赛季首球绝杀领头羊 长春1-0河南 组图 

2009年10月05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图为长春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15时30分,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6轮迎来焦点战。长春亚泰主场面对强敌河南建业,最终长春亚泰凭借着阿布的关键入球以1-0战胜河南建业队,获得了这场胜利。

  长春亚泰以10胜7平8负积37分排在第五位,若想继续保持争冠希望这场非胜不可。杜震宇和王栋的双双回归,更是令球队如虎添翼。但主队近五轮只取胜一场,战绩乏善可陈。河南建业队以11胜8平6负积41分位列榜首,逼近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但球队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因伤告别赛季,却给他们留下了一丝阴影。双方在中超联赛共交手五次,其中河南建业队以3胜1平1负的成绩处于明显上风。但长春亚泰队在主场,却以1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伊始河南建业便获得任意球机会,陆峰在大禁区前主罚却将球踢高。第3分钟梅尔坎后场断球后长传,张文钊在与防守球员拼抢时被破坏出界。杜震宇主罚角球,曾诚拖了一下险些自摆乌龙弄进自己球门。随后亚泰的补射亦无功而返。第8分钟亚泰后场断球后长传,张笑飞沿边路突破后打在防守球员的身上造成失误。第10分钟徐洋在中场踹向王栋,吃到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 第13分钟梅尔坎传中落点不好,被防守球员顶出。第18分钟梅尔坎后场漂亮的挑球过人,但队友未能跟上进攻被破坏。

  第21分钟杜震宇前场带球过人后突然打门,曾诚将球拖了一下勉强破坏出底线。随后亚泰开出角球被断下反击,吕建军被迫战术犯规延缓对手进攻。第26分钟王万鹏带球突破却被河南后卫及时卡位,化解了险情。第29分钟奥比45度斜吊起高球,宗垒准备充分将球直接得到。第30分钟长春亚泰赢得任意球机会,杜震宇主罚突然旋向近角,皮球擦着门柱偏出。第34分钟河南建业主罚任意球,被宗垒轻松得到。第36分钟舒巴舍奇拉球过人时对乔巍犯规,被裁判吹掉。第40分钟内托在拼抢时倒地,幸好他躲得较快没有再给河南队增加伤病。第43分钟河南建业解围失误,得球的王栋突然打门稍微偏出。补时阶段舒巴舍奇单刀踢飞,这样两支球队在上半时里,打成了0-0。

  第47分钟杜震宇边路突破后做出传中,但曾诚提前出击将球得到。第54分钟杜震宇看到突前的王栋后直接做出直传,但传球力量大了些后者直接跑过。第56分钟张笑飞又跑过,结果中场传球的亚泰球员将球传出底线。第58分钟河南建业反击,陆峰与队友撞墙式2打2,被亚泰防守球员顶出。第61分钟长春亚泰开出角球被顶出,随后进攻无功而返。卡巴雷罗在争顶时脑袋刮在了河南建业球员的鞋钉上导致后脑勺出血,不得不出场进行治疗。 第69分钟梅尔坎沿着边路突破后迅速传中,舒巴舍奇前点头球一蹭,曾诚扑救时出现脱手。跟上的阿布迅速将球捅射入网,长春亚泰以1-0首开纪录。

  第75分钟梅尔坎再次精妙传中,但无人抢点被河南后卫破坏,第77分钟愈战愈勇的舒巴舍奇看到曾诚站位靠前,直接旋向远角被曾诚神勇扑出。第84分钟河南建业赢得角球机会,长春亚泰将球勉强踢出。第86分钟宗垒拯救了长春亚泰队,河南建业前场开出任意球宗垒神奇的将球扑出。随后卡巴雷罗同样做出了一次关键解围。最终长春亚泰以1-0战胜河南建业队,赢得关键三分搅乱争冠局势。(紫轩)

  长春亚泰(3-5-2):1-宗垒;4-卡巴雷罗、2-王万鹏、13-刘成;12-梅尔坎、6-王栋(57’ 46-阿布)、23-张笑非、15-吕建军、11-张文钊(46’ 24-闫峰);8-杜震宇(67’17-黄洁)、10-舒巴舍奇

  河南建业(4-5-1):19-曾诚;4-赵鹏、37-李昭楠(66’17-杨世麟)、28-张璐、22-乔巍;23-奥比、11-何滨(72’ 7-肖智)、30-姜坤、10-陆峰、18-徐洋;9-内托

  黄牌:

  11分钟徐洋(河南建业)

  14分钟舒巴舍奇(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