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1-3输韩国获第四 主力哑火替补险上演逆转

2009年10月05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华奥星空10月5日马尼拉电(记者 李旭)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最后一天,中国队以1-3不敌韩国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琪。

  第一局上来,中国队的连续失误就让对手得到两分。依靠边洪敏的3号位快球以及2号位拦网,中国队搬成5-5平。不过,韩国队很快又占据领先。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场上忽然火药味十足。中国队先是在19-21落后时顽强地追成22平迫使对手主教练要求暂停。重新进入比赛,韩国队得到一分23-22,此时他们发球,中国队一致认为球出界,素来沉稳的周建安也连连摆手示意裁判,当时他就离球十几公分而已。但裁判维持原判,在韩国拉拉队的鼓噪声中,韩国队员发球失误,24-23,但崔建军随即送换大礼,发球下网后比分定格在23-25。

  第二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平开始,一直到7平之后,韩国队才拉开2分,9-7。8-11落后时,周建安要求暂停。但重新回到比赛,边洪敏的进攻被拦死,姜坤的2号位进攻出界,14号扣球成功,韩国队进一步拉开比分,14-8。最终,韩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沈琼、仲为君、郭鹏、边洪敏、李润铭、姜坤、任琪。中国队上来后丢掉两分,对方的发球失误送还一分。姜昆在2号位的防守为中国队搬成2-2。双方一直僵持,中国队在5-7落后时连续得到3分,反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老将郭鹏在攻守两端的发挥,使得中国队以11-8领先。此后差距一直维持在两至三分之间,到21-18时,中国队忽然连续失误给了对手机会,21-21。关键时刻,中国队稳定情绪连得3分,最终对手的一个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周建安依旧把焦帅、崔建军、梁春龙和陈平留在了替补席上。中国队开始时略微占优,但在4-2领先时被对手连得3分,韩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焦帅替下李润铭。中国队在13-14落后时打出一波小高潮,先是利用对手的失误追成15平,随后两次拦住对方的进攻,依靠沈琼在4号位的一记扣球,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胶着,僵持到21平后,韩国队连续得到两分,23-21。周建安的暂停没有收到效果,韩国队再得一分,24-21手握三个赛点。无路可退的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追到23-24,韩国暂停。仲为君发球,对方接稳一传,11号在4号位重重将球扣死,25-23。韩国队以3-1战胜中国。

  技术统计中,中国队扣球少了8分,拦网得分比为9-7,发球得分同为3分,中国队的失误比对手多了两次。13号姜坤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不过仅仅为11分。韩国队的11号和14号分别得到19分与15分。老将郭鹏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总共贡献了6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