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建军发球凶狠已成利器 进攻快速撑起主攻一角

2009年07月12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陈平与崔建军]
陈平与崔建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排在刚刚结束和主场对荷兰男排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0完胜对手,报了此前对对手三战皆北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气势如虹,全队多点开花,拦网和发球表现尤为出众,主攻手崔建军在本场比赛中以出色的大力跳发球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而进攻和拦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堪称取胜的功臣之一。

  发球稳健凶狠成致胜利器

  中国男排的主攻手崔建军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发球得到一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进攻19扣8中,命中率达到了42%,也是他的正常水平。其不足是发球失误过多,他发球26次就出现了10次直接失误,这固然与中国队拼发球的指导思想有关,但过多的失误也减弱了发球的威胁。

  在今天的比赛中崔建军的发球稳定性明显提升,他发球15次只出现了2次直接失误,但他拿到了两分并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第一局打到中段时他一次大力跳发直接砸到了荷兰队的自由人的手上弹出界外,为中国队拉开比分差距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三局他又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并连续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使得中国队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拉近了比分的差距。

  过去崔建军的发球有一定的威胁但稳定性不够,他有时会顾虑发球失误而改为减力发球,但在这两场对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全部采用全力的大力跳发,即使出现失误也在所不惜,这也有效地给荷兰队的一传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进攻快速果断撑起主攻一角

  崔建军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的进攻状态一直不错,今天他进攻19次拿到8分,进攻成功率为42%,效果还是不错的。目前他在世界男排联赛各队全部队员中进攻成功率居第14位,在中国队居第二位,体现了自己的主攻手的价值。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的状态,无论是一攻中的快速平拉开还是防反中的前后排强攻都发挥得不错,尤其是第二局中段时他在防反中的一次后排强行进攻得分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队的士气。

  崔建军的身高只有1.90米,而荷兰队的拦网队员多数超过两米,在如此大的拦网压力面前他主要是靠速度致胜,二传手焦帅给他的球弧度比较平,速度很快,使得他在对方未能形成严密的双人拦网之前就迅速下手得分。在防反时崔建军的直线和小斜线进攻运用也相当自如,在看到对方形成三人拦网时他又能够施以平打,靠打手出界得手,表现出了出色的手上功夫。

  与荷兰队的两场主场比赛崔建军都打满了全场比赛,他的一传发挥虽然有波动,但总体失误比较少,防守起球的效果也很理想,称得上是场上一名合格的主力队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分析-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主帅-男排完胜周建安动情 发布会感谢队员点赢球关键
  核心-屡屡关键时候出手得分 小将陈平或成男排新核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