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李娜送蛋逆转萨法洛娃 晋级16强静候德娃

2009年10月05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李娜2-1萨法洛娃]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09年中网女单次轮如期进行,中国金花李娜苦战三盘,最终以4-6/6-0/6-4送蛋逆转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晋级第三轮后李娜的对手将会是德门蒂耶娃和辛克之间的胜者。

    技术统计

  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是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赛上,她连克强敌跻身半决赛,一个月前的美网也创纪录的打进八强。作为赛会16号种子,李娜、扬科维奇以及莎娃三人享受到了首轮轮空待遇,次轮这位中国金花的对手是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后者世界排名第43位,女单首轮她战胜中国资格赛姑娘季春美。在此之前,李娜与萨法洛娃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墨西哥,当时李娜直落两盘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前三局,两人都处于试探阶段,各自保发后李娜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李娜率先发难,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3-1取得领先;第五局萨法洛娃不甘示弱,抓住一个破发点后反破得手,前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李娜状态出现波动,连续面临三个破发点,好在及时调整后顽强保发,第八局萨法洛娃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李娜再次面临危机,萨法洛娃一口气获得三个破发点,尽管李娜随后挽救了一个,但还是惨遭破发,萨法洛娃以5-4取得领先;第十局李娜没有发起反击,萨法洛娃以6-4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娜还是打出了中国一姐的风范!
逆转对手,李娜的表现还是有点不好!
不管怎么样,永远支持金花李娜!

  第二盘李娜状态有了提升,第二局抓住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后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李娜再次破发成功,第五局李娜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比分上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六局李娜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以6-0送蛋对手,将总比分呢扳成1-1平。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势均力敌,比分战成2-2平,第五局萨法洛娃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第六局李娜打起精神来马上实施反破,比分来到3-3平;随后三局两人各自保发,李娜以5-4领先;第十局萨法洛娃关键时刻送出双误,李娜顺势破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获胜。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发出5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萨法洛娃发出2记ACE,出现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李娜分别高出对手4和18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李娜全场比赛共获得10个破发点,6次完成破发,萨法洛娃获得9个破发点,把握住3次;总得分李娜以88-74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